只要「台政清成」卻只願給「三流薪水」網酸:是想請猴子嗎?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只要「台政清成」卻只願給「三流薪水」網酸:是想請猴子嗎?

1110967

 

▲就業季來臨,許多社會新鮮人都開始積極投履歷找工作。(圖/翻攝Dcard)

就業季來臨,許多社會新鮮人都開始投遞履歷準備邁入職場,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了一則刊登在某人力銀行的奇葩職缺,對求職者列出各種超高的標準和要求,卻僅開出36,000元廉價底薪,令網友不禁好奇是否真的會有人應徵,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批評這就是慣老闆的嘴臉,更酸這種薪水 「是想請猴子嗎?」

 1110966

▲網友貼出某寵物食品公司超奇葩的職缺。(圖/翻攝Dcard)

該名網友在學生論壇Dcard指出,某間創立於2013年的台灣寵物食品公司,在徵求專案經理職缺中,不但要求國內外頂尖大學學歷,還需擁有超高的英語能力證明,且工作內容還涉及專業的商業管理,但僅開出36,000元超低起薪。這一系列的高要求令他也忍不住揶揄難怪應徵人數至今不到5人。網友看了也紛紛譴責公司的僱人心態,並表示市面上的確具備許多符合條件的人才,但相信沒有人能接受如此荒謬的起薪,原PO最後也強調,「公司面試我們,我們也在面試公司」,提醒新鮮人求職時,眼睛務必睜大一點。

 1110965

▲網友貼出某寵物食品公司超奇葩的職缺內容。(圖/翻攝Dcard)

沒想到此番言論竟釣出公司負責人出面反駁,他表示自己約20年前從台大動物科學系畢業,並喊冤起薪開36,000元至50,000元,是希望應徵者「不要有過高薪資之期待、不是為了高薪而來,而是真心喜歡貓狗寵物行業,然後在這邊跟公司一起發展與成長」。而且他也反駁表示,之所以設立如此高要求門檻,並非刻意刁難,而是因為公司中「大家學歷都比較特殊,台大好幾位、清大、政大、成功、師大等等,有三個國家的外國人,多益大部分都在8、9百分以上,金色證書好幾位;同事總共會講7國語言,產品因有賣到日韓等9個國家,所以不時有聽不懂的語言在辦公室流竄,這的確會對同事間造成壓力」。

 

儘管負責人再三強調公司的福利很好且薪資絕對會根據員工的能力往上調整,然而多數網友並不買帳,嘲笑負責人這番解釋根本只是在火上加油「典型公關危機的示範」。但該名負責人也毫不氣餒,直到早上6點仍一一回覆網友的質疑。另外,也有人翻出該公司其他職缺,發現上面不但註明面試時,需出示私人臉書及IG帳號供面試官閱覽,還有「自以為學歷好就隨便亂填,恕將直接刪除」,等對求職者不客氣的言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0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