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為何「高樓陽台要裝鐵捲門」?3年從沒看他開過,宜蘭人秒懂:「這種很常見」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他問為何「高樓陽台要裝鐵捲門」?3年從沒看他開過,宜蘭人秒懂:「這種很常見」

一名網友分享,自從搬進住屋處已有3年,每每站在陽台往外看時,就會發現對面高樓層住戶安裝了鐵捲門,而且長達3年來都沒見對方開啟過,讓他忍不住上網詢問,引來許多內行人一秒解答,直呼在宜蘭這匯總很常見,而且用途還「超級有用」。

1110764

 

▲網友好奇詢問高樓陽台安裝鐵捲門的用意。(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表示,他住在此間房屋已有3年的時間,一直很好奇對面大樓住戶安裝鐵捲門的用意,讓原PO感到最驚訝的是「三年來我沒看過他把鐵捲門打開過誒,等於整個家完全沒有採光」,因此,讓他實在按耐不住好奇心,想要知道該鐵捲門的用途。

 

文章曝光後被轉貼至粉專「爆料公社一日小編」,立即引來網友逗趣回應「原來你三年來都在偷看他,難怪他要裝鐵門」、「可能透天太貴,只好買大樓裝鐵捲門吧」、「裡面是住暮光之城那種的吧 」、「那是要停直升機的啦 ,直升機的出入口」。

 

不過,也有內行的人提出專業解答「宜蘭很常見,防大雨跟颱風雨」、「去花東走一趟可以發現當地人很多窗戶加上鐵捲門」、「我們大樓很多都有做,是颱風季防風,因為是大落地窗,風太大整片會破掉,所以才做這種鐵捲門」、「應該是電動百頁,它可以不用打開,就可以從室內調整角度通風跟陽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0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