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銀杏、茶梅盛開 花卉試驗中心秋季探秘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楓樹、銀杏、茶梅盛開 花卉試驗中心秋季探秘

記者楊博喻/台北報導

1095870

近期天氣逐漸轉涼,民眾期待已久的楓葉季也正式揭開序幕,位於花卉試驗中心的楓樹與銀杏開始換裝!金黃色的樹冠隨風搖曳,為園區增添了幾許活潑的氛圍,再加上茶梅區的茶梅也是準時盛開,不想錯過浪漫粉紅花毯的民眾,趁著天氣穩定,趕緊安排時間出門到陽明山走走,來趟愜意的賞楓賞花之旅吧!


1095871

黃楓轉色


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因為疫情關係,民眾今年幾乎無法出國賞楓,不過別失望,臺北市的近郊就能欣賞到漂亮的黃楓,位在陽明山半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種植了黃楓、青楓、唐楓等楓樹,是讓市民就近便能欣賞到楓葉的好去處,生態池旁種了13株銀杏,又稱公孫樹,由於它們生長緩慢,要等到種樹的人當祖父抱孫子了才可見其結種子因而得名,每年銀杏葉片轉變成金黃色時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拍照,是北部地區少數可以見到銀杏群植的場所。銀杏及楓樹屬於溫帶地區的落葉喬木,當植株感受到氣溫下降時,該類植物會全株落葉並停止生長,以渡過寒冷的冬天,而葉片掉落前,由於葉綠素逐漸分解使葉片呈現黃色、橘紅色,變得具有另一番觀賞價值。


1095872

金黃色銀杏葉片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提到,除了楓樹與銀杏之外,園區著名的茶花也開始綻放了,最早開花的種類統稱為茶梅,茶梅相較於茶花,其花徑相對較小,花朵的顏色也較單一,以粉紅色居多,不像茶花有許多不同顏色、斑紋等品種,而兩者最主要的差別是落花的特性,茶花是單朵完整花冠落地,茶梅則是逐片花瓣掉落的方式,因此茶梅落花時樹下會呈現一片由花瓣鋪疊而成,猶如最美的植披地毯,每年都有許多熱情民眾慕名而來對佳偶在美麗的茶梅樹下見證他們浪漫的愛情故事,歡迎大家前來感受這幸福又浪漫的美景。一邊漫步於金黃的黃楓與銀杏樹下,一邊徜徉在粉紅圍繞的茶梅花徑,切莫錯過陽明山美麗的秋天景致喔。


1095873

單瓣茶梅


提醒想上山賞楓賞花的朋友,由於陽明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不足,請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下山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緊臨加油站的花卉試驗中心。


圖文提供:1799一起走走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