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農遊正夯! 中埔鄉推自駕深度一日遊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國旅農遊正夯! 中埔鄉推自駕深度一日遊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1093193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民眾出遊意願大增,雖不能出國,但轉而選擇國旅,反倒挖掘出國內不少特色景點。嘉義縣中埔鄉結合水資源宣導活動,將在11/14推出「田野山林玩很大」6大特色景點踩線行程,鄉長李碧菁昨日帶著踩線團,搶先體驗每個景點的獨特玩法,過程中她還大膽體驗披上球蟒,吃下黑水虻蟲乾,賣力行銷各景點特色,歡迎全國民眾來趟中埔自駕一日遊。


為體驗6大景點新玩法,中埔鄉長李碧菁昨天帶著踩線團,拿起鋤頭扮演一日農夫,體驗如何做畦,播種、灌溉及採摘蔬菜。她還使用農場繁殖的黑水虻餵雞,大膽披上球蟒,推薦中埔當地的特色名產,現場有人問會不會怕,李碧菁起初回答,「當鄉長怎麼可以怕呢?只要牠不要親吻我都可以。」沒想到下一秒球蟒開始靠近她的臉頰,讓她只好故作鎮靜說「我覺得牠非常愛我了」,趕緊向農場人員求救,逗得大家呵呵大笑。


1093194

李碧菁大膽嘗試,球蟒卻步步進逼,她只好向農場人員緊急求救/陳致愷攝影


1093195

李碧菁吃下黑水虻蟲乾,她覺得口感偏淡,「應該加點胡椒鹽調味」/陳致愷攝影


1093196

李碧菁邀請民眾一起品嘗黑水虻蟲乾/陳致愷攝影


李碧菁說,中埔鄉擁有豐富多元的面貌,交通便利非常適合民眾自駕出遊,鄉公所今年特別結合水資源宣導活動,推出6大特色景點踩線行程,連結鄉內產業、生態及文化,前五站精心設計闖關活動,讓大家從遊戲過程,體驗中埔不一樣的農村風情及人文風貌,歡迎全國民眾來趟中埔深度旅遊。


中埔鄉公所指出,六大特色景點踩線行程以「一日農夫」、「生態博士」、「接菌專家」、「採果高手」、「藍染達人」及「甲蟲戰士」六大主題;「一日農夫站」在和美村立岱有機農場,現場可進行農作體驗,學習如何整地做畦;「生態博士站」在金蘭村邑米社大生態教學農場,民眾可以認識「完美昆蟲」黑水虻,採摘水耕蔬菜。


「接菌專家站」在社口村旭嶺農場,可體驗木耳栽培技術,感受特別的太空包接菌技術,現場還有恐怖箱驚喜關卡,教你分辨木耳的國產及進口品種;「採果高手站」在義仁村阿行果園,民眾可品嘗美味的當季芭樂,還可親自體驗採果。


「藍染達人站」設置在中埔村嘉檳文化館,由東興村「愛在山林」藍染達人傳授藍染技巧及宣導經營理念。藍染是中埔當地一項傳統手工技藝,嘉檳文化館則是記錄中埔產業變遷的文化基地,當天同時展出陳姿妃書畫個展。


「甲蟲戰士站」在石硦村獨角仙農場,也是本次活動的主會場,現場有水資源闖關列車、魚兒水中游DIY、並由鄉內各社區、中埔鄉農會各家政班、產銷班準備豐富在地美食及農特產品、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準備豬肉料理邀請民眾一同品嚐。這次中埔鄉長李碧菁特別準備「吉時X即時水果箱」,內有中埔當季水果,,下午4點開始在獨角仙農場,憑闖關成功卡,抽獎試手氣即有機會獲得。


活動從白天延續至晚上,有表演及摸彩,同時邀請十鼓擊樂團專業演出要讓民眾體驗視覺、聽覺雙重享受,一起度過愉快的夜晚,現場還有多項驚喜大獎,闖關成功者有機會獲得IPHONE 12 PRO手機一支,液晶電視、腳踏車等等。


中埔鄉公所鄉長李碧菁指出,「109年全民水資源宣導活動」將於11/14(六)登場,公所特別結合在地特色、鄉內文化、產業及生態,策劃「田野山林~玩很大」一系列遊戲關卡,闖關時間從上午9點至下午4點半,民眾需自行前往指定景點完成任務,挑戰完成後即可兌換摸彩券;此外,六大關卡中的「接菌專家站」、「採果高手站」及「藍染達人站」開放民眾線上報名,詳細資訊可至中埔鄉公所官網及FB粉絲頁查詢。


1093197

民眾可到中埔體驗一日農夫/陳致愷攝影


1093198

圈養生蛋雞舍使用黑水虻餵養雞隻/陳致愷攝影


1093199

生態農場裡的圈養生蛋雞舍/陳致愷攝影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