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里程碑 紐西蘭第一大城8日解封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防疫里程碑 紐西蘭第一大城8日解封

記者林宸菲/旅遊報導

1080318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近日宣布,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近日疫情趨緩,將自8日起解除封鎖禁令,並恭喜居民忍過第2波封城。她也提醒紐西蘭市民,別把抗疫有成視為理所當然。據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先前實施嚴格封鎖措施,使得全國102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據信病毒在5月底根絕。但奧克蘭8月出現新的群聚感染病例,這座約有150萬人口的城市被迫封鎖近3週。


1080319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取自Jacinda Ardern官方臉書


在奧克蘭12天沒有新的確診病例情況下,阿爾登今天表示,疫情現已獲得控制,並恭喜居民忍過第2波封城。紐西蘭政府將防疫警戒分為4級,第1級代表沒有社交集會限制,奧克蘭球迷就能進場看橄欖球賽。


1080320


▲紐西蘭將於17日舉行大選,阿爾登選前民調穩穩領先,一大因素是她成功遏制疫情。圖/取自Jacinda Ardern官方臉書


阿爾登振奮地表示,這一年感覺很漫長,儘管如此,包括奧克蘭人在內的整體紐西蘭人,仍努力遵守至今已啟動2次的防疫限制,並再次擊敗了病毒。即便武漢肺炎未來仍會持續存在數個月,但這個里程碑仍值得紀念,阿爾登也提醒市民,別把抗疫有成視為理所當然。紐西蘭將於17日舉行大選,阿爾登選前民調穩穩領先,一大因素是她成功遏制疫情;目前紐西蘭依舊針對海外入境旅客實施14天居家隔離。


本篇圖文由1799一起走走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