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連假遊台南 欣賞國慶煙火秀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0月連假遊台南 欣賞國慶煙火秀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78320

台南市政府與國慶籌備委員會30日共同召開「2020國慶焰火在台南」記者會,搶先曝光焰火花色,並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台南市長黃偉哲、議長郭信良、副議長林炳利及20多位市議員,共同為這場盛大焰火揭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以辦囍事的心情迎接國慶,全體動員籌備國家盛事,歡迎全國旅客10月起連續假期到台南旅遊。


擔任本次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今年選在台南安平舉辦國慶焰火格外有意義,400年前台灣以台南為起點,第一次進入世界貿易體系,400年後,台灣展現堅強防疫實力,再一次活躍在世界舞台。台南是一個山川秀麗、人文薈萃、物產豐富的地方,所以國慶焰火在台南是最正確的選擇。鼓勵國人藉這個機會到台南一遊,來多住幾天欣賞煙火以外,也為台南拼經濟。


1078321


市長黃偉哲表示,國慶焰火是國家級盛事,也是台南首次舉辦,感謝中央與市議會都大力支持,市府全體動員準備,今年總共有四個觀賞點,除了主舞台是戀愛廣場之外,四鯤鯓、台灣船園區、觀夕平台都是,加上許多網友自己也有自家屋頂「神級」觀焰區,多點開花的觀賞點和美食市集,大氣呈現台南人的好客澎湃。


而大家最為關心的交通疏導部分,黃偉哲提到經由日前煙火試放當晚的交通壓力測試,市府團隊已進行檢討修正,做到最充分的準備,誠摯邀請各地朋友雙十遊台南,期盼大家都有最美好的國慶假期。


市議長郭信良,也是本次國慶籌備委員會副主委,率領市議會20多位議員前來共襄盛舉,他表示這是台南市的大事,一定與市府攜手合作將這次活動用心辦好,讓全國民眾都對台南刮目相看。


市府指出,今年國慶焰火花色吸睛,長達33分鐘、近1萬7000發的焰火分為五個段落,包括:「回眸大員」、「古都府城」、「抗疫英雄」、「國防自主」,以及「團結台灣、民主勝利」,開場將用長達一公里的帶笛音蜂炮陣,以金色作為主色,表現浩瀚神威,除了笑臉造型等特效焰火,並特別設計白色及粉紅色調焰火,搭配「口罩」及「數字」特效焰火,向防疫人員致敬。


今年更首次設計飛彈及戰機特殊造型焰火,象徵國防自主大步前進;透過銀馬尾煙火營造盛大彭湃畫面,照亮台南夜空,最後以紅、藍、白三色的國旗色彩飄揚於天際,鼓舞全民,展現我們對於「團結台灣,民主勝利」的決心,每個段落將搭配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樂曲,相信將讓國慶焰火更將引人入勝。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明國慶煙火舞台表演節目,包含主舞台戀愛廣場、及副舞台觀夕平台、台灣船園區及四鯤鯓(龍崗天橋停車場)都有精彩表演,邀請到十鼓擊樂團、明華園、紙風車,及白安、鼓鼓、蕭秉治、陳零九、邱鋒澤等明星,將在主舞台接力演出;還有入圍金曲獎、獲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頭銜等多組樂團,及台南最大的爵士樂團,也分別在3個副舞台開唱演出。


台南市政府特別提醒,10/10國慶焰火活動周邊將劃設行人徒步區,並進行交通管制,請用路人出門前先查詢好相關資訊,並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抵達會場。另外,目前仍是防疫期間,請參加活動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不能維持時請佩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更多台南國慶焰火資訊,可至活動官網「2020國慶焰火在臺南」(https://20201010.tainan.gov.tw/)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