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多元健康促進課程培訓 益智有趣防老化

其他 | | 觀看數:0
南市多元健康促進課程培訓 益智有趣防老化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57260

為了增進社區內長輩腦力激盪與人際互動的機會,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積極培力銀髮族帶領員,深入社區開設多元課程。自8月6日起至8月28日,辦理4梯次的據點多元健康促進課程培訓,包括有競速疊杯及桌遊不同類型,邀請據點志工參加,每梯次2天,參加人數約250人次,以「共學、共樂」的理念,讓長輩都能在社區健康快樂生活、共餐、學習新事物。


社會局表示,桌遊是近幾年來在台灣非常熱門的遊戲,並非年輕人的專利,有相關研究證實,如果讓長輩們玩桌遊,對身心靈都十分有幫助。社會局特別將桌遊納入社區多元課程之一,除了培養長輩們人際合作、專注等多元能力,過程中彼此腦力激盪,更能促進親子及祖孫彼此之間的互動。另外,為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及手部肌耐力,也規劃疊杯課程培訓,經過為期2天的訓練,期待各個據點志工練就一身本事,返回社區教導其他長輩利用桌遊、疊杯遊戲,預防延緩老化失智症。


市長黃偉哲表示,社區據點透過安排多元健康促進課程,不僅活絡了社區,也讓轄區長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促進身心健康,豐富了長輩的晚年生活,達到健康老化目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