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探險採草藥 黃金博物館陪孩子一起完勝暑假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淘金探險採草藥 黃金博物館陪孩子一起完勝暑假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50241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山城治癒術」系列遊程,7月份的場次一開放報名旋即秒殺,沒跟上的民眾別氣餒,博物館8月份再度推出3條路線「野溪淘金體驗趣」、「索道遺跡探險隊」及「九份療癒所,藥草製作事」,共12場次即日起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一起完勝暑假下半場。


館長王錦華表示,水金九地區除了有120年以上的金銅礦業發展歷史,還是全臺蕨類最多的地方,自然環境渾然天成。博物館依此為底蘊,推出「山城治癒術」8月份遊程,以「陪孩子們完勝暑假作業」為主題,與在地探險達人、老礦工及藥草達人共同合作,設計3條不同遊程路線。


1050242


王錦華說,「野溪淘金體驗趣」帶著大小朋友與老礦工爺爺走進山林間體驗野溪淘金、踩水消暑。「索道遺跡探險隊」與在地探險達人走訪現今打卡熱點斜坡索道遺跡、祈堂老街,探索金瓜石輝煌年代留下來的礦業地景。遊程最特別的是「九份療癒所,藥草製作事」,可以跟著藥草達人走進鮮為人知的「琉瑯古道」,認識藥草知識,採集,自製藥草浴包,體驗前人的智慧。


1050243


琉瑯古道起源於1930年代,為紓緩採金熱潮的運輸需求而設輕便鐵道路線,過去是連結瑞芳、九份地區的重要交通路線,後來隨著交通工具的改變,逐漸被汽車路取代、被人們淡忘,現在古道卻成為植物的天堂,多樣化的蕨類、花草、生物,如山藥、月桃,還有被《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的刺五加等,在這條古道蔓延,是適合一般大眾認識礦山植物的自然場域。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15: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