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涼】台南人都在這躲太陽 藏地下道水泥小島戲水池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影/【台南.涼】台南人都在這躲太陽 藏地下道水泥小島戲水池

【圖/文:行遍天下】

台南文青都在這裡躲太陽!白天躲進潔白地下通廊步道,選一座水泥小島上親水消暑。

啟用沒多久的「河樂廣場」,由荷蘭 MVRDV 建築師團隊操刀,以「城市潟湖」為設計概念規劃下凹式露天水景廣場,是舊商場的中國風建築,現在重新整建後成為了大家遮陽的涼亭,地下一樓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地下通廊步道可以光著腳丫涉水,在這個被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的河樂廣場,瞬間暑意全消。

1046750

以「城市潟湖」為設計概念規劃下凹式露天水景廣場,是舊商場的中國風建築,現在重新整建後成為了大家遮陽的涼亭。

1046751

特別造景讓許多人都來這邊玩水拍照。

 

這裡最早為運河盲段,是魚貨集散地。因航運功能消退,便築起了商圈。只是時代變遷商場沒落,歷經都更,終於又讓台南人的集體回憶「中國城」風華再現。而夜間光影迷離,蜿蜒的水道漫漾,有更多旅人散步其中享受夏夜晚風吹拂。

1046752

夜晚光影迷離,更適合來這邊吹吹夏日晚風。

 

景點介紹

河樂廣場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中正路口
  • 開放時間:9:00~22:00,週二公休
  • 網址: 河樂廣場The Spring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7月號334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1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