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整頓五股垃圾山 侯友宜:加速輔導業者合法化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整頓五股垃圾山 侯友宜:加速輔導業者合法化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43783

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2日議員關心五股垃圾山整頓、三重地區停車場興建、派出所重建及學校周邊通學巷、斑馬線劃設等議題,市長侯友宜表示,五股垃圾山位在新北都市中心,整頓後將有效改善市容環境,城鄉局已成立專案小組,會透過網路、單一窗口等多元管道,加速輔導業者合法化,也會輔導不適合在當地發展的業者搬遷,另外找適合的地點。


針對議員關心五股垃圾山整頓過程中當地垃圾處理問題,侯友宜強調,市府會探勘整體地質,如果沒有重大汙染且在法規容許之下,傾向評估考量就地處理,未來都市計畫時,也會提供更多的開放空間和公園。


1043784


對於議員關心營建廢棄物業者合法化問題,侯友宜表示,環保局經過環保署同意後納管,現已成立專案小組,會透過網路、單一窗口等多元管道,加速輔導業者合法化。至於營建廢棄物處理費用,環保局長程大維說,價格包含運費、分類費及後續處理費用等,目前已降價至約7,000至8,000元。


1043785


此外,針對議員關心三重信義、重陽、興華公園停車場的興建進度,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這部分屬於前瞻計畫的工程,目前進入工程規劃階段,興華公園停車場統包工程預計7月上旬公告招標,信義及重陽公園則是7月底前統包工程公告招標,三工程將會於111年9月竣工。


1043786


陳啟能議員也提議三重及蘆洲所有學校周遭建立通學巷、繪製綠底白斑馬線,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未來會申請專款來加速設置,專案列管每條通學巷。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今年已完成三重數間小學的通學巷,將整合教育、交通及工務局的資源,協商後通盤規劃。


1043787


此外,陳啟能議員關心三重派出所重建問題,侯友宜表示,重建有兩個方向,一是原地重建,二是三重碧華國中旁L型土地周邊將進行都更,若興建時有公益回饋空間,便能節省經費,還能重建派出所;城鄉局目前已在著手規劃,將會儘快拍板定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