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搜出「港獨旗幟」 港警直接逮人

其他 | | 觀看數:0
男子被搜出「港獨旗幟」 港警直接逮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43518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港府昨天深夜23時宣布生效,「一國兩制」正式走入歷史?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市民今天集結在銅鑼灣一帶示威遊行,高喊「香港獨立」,鎮暴警察出動水砲車、投擲催淚彈、發射胡椒球強硬驅離人群。有一名男子身上被搜出港獨旗幟,港警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名逮捕,這是法案生效後,首例遭逮捕的民眾。截至下午16時,警方已逮捕超過70人,其中包括兩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不滿惡法生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舉辦七一大遊行,卻遭港府禁止,群眾前往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帶進行抗議,民眾沿途高呼「民族自強、香港獨立」、「香港獨立、民族自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香港警方在臉書指出,下午約1時半,銅鑼灣百德新街一帶有人羣集結,警攔查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其身上搜獲「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該名男子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下午接近3時,警方於銅鑼灣東角道發現一名女子正展示「香港獨立 Hong Kong Independence」的標語,該名女子也被逮捕。


1043519

(圖/翻攝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臉書)


警方向群眾舉起「港區國安法」紫色警告旗,寫道「這是警方發出的警告,你們現在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港版國安法』的罪行,你們可能會被拘捕及刑事檢控。」


「港區國安法」列出4類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具體情節和相應罰則,包括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根據條文,違者可監禁3至10年,罪行重大者將判10年以上或終身監禁。


 


1043520

(圖/翻攝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