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神阿古道神秘的森林面紗 南投爭取千萬修復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回復神阿古道神秘的森林面紗 南投爭取千萬修復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1042815

近年來登山運動仍盛行,南投縣境內有許多著名高山古道,都是登山客的最愛,連結信義鄉神木村及嘉義縣阿里山鄉祝山車站的神阿古道,也受到登山客的關愛,縣長林明溱最近曾前往會勘表示,為修復神阿古道,縣府已向中央爭取到1,200萬元經費,將在保存原有森林風貌的前提下進行修復,發揮地方觀光的特色,預計在2年內可完工,為南投縣再增添一處觀光亮點。


1042816

原民局已規劃修復古道中。(原民局提供)


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神阿古道昔日是神木村與阿里山地區的步道,村民利用步道及流籠運輸木材及物資,再由阿里山鐵道運送下山,因年久失修,步道早被荒煙蔓草遮蔽,迄今閒置長達20餘年。修復計畫定名「信義鄉神木村–祝山車站古道改善工程」將委託測設監造。


1042817

神阿古道長約4.5 公里,縣府已爭取千萬來修復。(原民局提供)


原民局表示信義鄉位於南投縣東南,處於中央山脈與玉山山脈之上,是全縣面積最大的鄉鎮,全臺最高峰的玉山就在信義鄉境,西南與嘉義縣阿里山鄉相連,境內地勢多陡峭險峻,鄉內原鄉居民約半,其中以布農族佔95%居多,餘為鄒族居民。古道修復後可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相互串聯,對發展信義鄉觀光頗有助益。


縣長林明溱近期與地區縣議員陳淑惠、謝明謀、蕭志全、原民局長史強、神木村長忻軍等地方人士,一同往神木村聽取簡報,希望透過步道環境的整修,串聯阿里山地區的旅遊資源。縣府特別呼籲喜愛登山的民眾,在古道未完全修復前,暫時勿擅自進入以免發生意外。


林縣長表示,從神木村第8鄰走到祝山車站約4.5公里,縣府向觀光局爭取到1200萬元經費規劃進行分期施工,未來遊客可從嘉義祝山車站步行到神木村,再搭接駁車到東埔溫泉區,是一條極具觀光價值的路線,相信可吸引許多喜愛登山的朋友前來一探秘境。


原民局長史強指出,中央與縣府都非常重視登山旅遊,此次進行步道修復,希望能將阿里山的遊客引領到信義鄉東埔、信義夢工廠、雙龍七彩吊橋,再往日月潭,透過古道的連結,必能重新提升信義鄉的觀光人潮,活絡地方經濟。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