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布丁,其實是肉做的?!誰說英國是美食沙漠?英式甜點才是真的厲害!

記者: 尖端圖書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早的布丁,其實是肉做的?!誰說英國是美食沙漠?英式甜點才是真的厲害!

誰說英國是美食沙漠?英式甜點才是真的厲害!

你可知道最早的布丁其實是肉做的嗎?

1038985

 

只有牛津、劍橋學生生才吃的到的布丁又是什麼口味!?

《經典英式甜點》帶你6月18日挖掘每一口甜蜜背後的奧秘

 

1038986

▲《經典英式甜點:從大不列顛到北愛爾蘭,36款水蒸×烘烤×沁冰英倫經典甜點,一口就愛上!》6月18日上市發行!

 

誰說英國是美食沙漠,只有炸魚和薯條? 嗜茶如命的英國人,一天之中可是有五次的品茶時間,英式甜點更是英國料理中的精華,因為茶文化衍伸的甜點是豐富又多元。去過英國,就一定要吃英式甜點才能說是真正品味過英國,6月18日《經典英式甜點:從大不列顛到北愛爾蘭,36款水蒸×烘烤×沁冰英倫經典甜點,一口就愛上!》帶你一解英式甜點的魅力!

1038987

▲英國各區甜點地圖索引列表。

 

全英四大區的經典英式甜點

英式甜點與受到歷史習慣與居住地區特性而有所不同,因此從大不列顛到北愛爾蘭都有很多具代表性的鄉土甜點,譬如蘇格蘭有泥煤風味的威士忌點心;北愛爾蘭的生乳點心;英格蘭的水果蛋糕……等,大家可以跟著作者一同探訪英國皇室、學院或鄉間的英式點心,享受蘊含歷史更迭的英倫好風味!

蘇格蘭高原地帶由於高地連綿不絕,降雨量多,濕冷的地形蘊藏豐富的泥煤,因而誕生泥煤風味的威士忌與點心。英格蘭土地肥沃,進行開墾後有穩定的農作,雖然飼養家畜得以使生活安穩,但過冬用的牧草卻經常不足,因此在秋天會用煙燻或醃製方式將家畜的肉製成儲糧以度過冬天。另外,也會將樹木的果實與水果一起做成果醬或酸辣醬,並貯存燕麥和野燕麥。甚至也發展出能長期保存的布丁,至今仍廣為流傳。

威爾斯是唯一食用海藻的地區,現今仍保有魚類和海藻所製成的鄉土料理與特產起司,以及利用鹽製成的點心。北愛爾蘭臨海的蓋爾亞支,保留濃厚的凱爾特文化。在日照時間長的夏季,可以享用廣袤土地孕育的生乳所製成的奶油點心。這四個地區曾經分別由當地的民族治理,因此透過甜點,可以了解該地的歷史與生活方式,這點足以讓人深深著迷。

1038988

學院布丁(College Pudding)

出自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因深受學生喜愛而聞名。在使用布丁盆製作布丁以前,都是將材料揉成一團並直接加入油煎煮,讓食材均勻受熱。

 

1038989

蘇塞克斯池塘布丁(Sussex Pond Pudding)

將做好的酥皮鋪在料理盆內,只加入砂糖與奶油,並將作為主角的當地栽種檸檬與萊姆包覆於其中,蒸熟。由於刀子切開時,融合的兩種材料會如池水般流淌而出,故以此為名。

 

「布丁」是英式甜點的代表

想嚐嚐受牛津、劍橋大學的學生喜愛,在學院晚餐中最後登場的「學院布丁」嗎?或是拍張切開「蘇塞克斯池塘布丁」的酥皮後,流瀉出金黃檸檬奶油的美食照片?英國人將一般甜點統稱為「Pudding」是形容某些特定的「料理形式」,意思指將各種材料混合而成的軟食物。因此追溯英國布丁的起源其實一開始是鹹的,大多為肉類製成。

隨著時間推移到了17世紀,布丁開始有鹹與甜兩種類型,並在不同的地理環境與習慣中逐漸發揚光大。英國可說是這個世界上對於布丁最熱愛的國家,也因此產生這世界上最多變化的「布丁」,布丁的演變加入了英國各地區居住環境特色,因此也常有人說:「如果能了解『英式甜點』,便能了解英國!」。

1038990

健力士黑啤酒蛋糕(Guinness Cake)

誕生於愛爾蘭的黑啤酒蛋糕。愛爾蘭人無條件地熱愛健力士黑啤酒,不僅可以直接飲用,還能用來製作黑啤酒燉菜料理。將黑啤酒與果乾一起進行烘烤,在剛出爐還熱騰騰的時候,以黑啤酒代替糖漿淋滿整個蛋糕。麥芽的風味與醇厚的層次,更能提升蛋糕的美味。

1038991

圖片上的「金色豎琴」標誌是愛爾蘭的國徽。

 

三種簡易的烹飪手法!完美演繹英倫風貌!

英式甜點以展現當令食材的原味為主,口感扎實、風味絕佳,無需使用特殊的烹飪用具,只需要攪拌盆、鍋子與烤箱即可完成!烹製步驟精簡、不費時,無論重度甜點愛好者,或甜點烹飪新手都適合!

本書依據不同的製作方法介紹各式各樣的英式甜點:寒冷國度特有的「蒸」甜點、家鄉味十足的「烤」甜點、不開伙即可完成的「冷」甜品。並以圖示詳細解說每道甜點的料理過程,從食材挑選、烹調到擺盤上桌,皆精采收錄!《經典英式甜點:從大不列顛到北愛爾蘭,36款水蒸×烘烤×沁冰英倫經典甜點,一口就愛上!》6月18日甜密上市!

 

【書籍資訊】

★榮獲2018年世界食譜大獎(2018 Gourmand Cookbook Award)「國際料理類別」亞軍!

★由Gourmand International頒發近25年「最佳國際食譜」之一(1995-2020 Best of the best)!

 

★專文推薦

Jasmine——「甜點架式 Jas My Diary.」知名部落客.作家

★優雅推薦

Cecillia——食譜作家、「Cecillia優雅過生活」部落格版主

肉桂打噴嚏——居家料理達人

威力——「威力甜點作甚麼?」主理人

糖餃子.食不相瞞——美食生活家、人氣烘焙Youtuber

蘇凱莉——「凱莉意思廚房」烘焙部落格版主

(依姓氏筆畫數排列)

 

1038986

尖端出版《經典英式甜點:從大不列顛到北愛爾蘭,36款水蒸×烘烤×沁冰英倫經典甜點,一口就愛上!

 

加入【尖端EYE書坊】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