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乳羊牧場 投入智能省工生產

其他 | | 觀看數:0
彰化乳羊牧場 投入智能省工生產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1032668

彰化縣乳羊飼養頭數佔全國第四位,縣長王惠美於今(1)日上午參訪田中鎮陳添進父子經營神來牧場,其中第二代的陳國顏也是第三屆百大青農得主,王縣長讚揚牧場配合政府政策,全台領先投入智能省工生產,為彰化縣乳羊產業之先驅。


彰化縣乳羊場共計29場,乳羊養頭數計4526頭,全國佔比率為11.1%,能提供給鄉親很好且營養的羊乳。縣府為輔導乳羊產業穩定發展,每年輔導羊農產銷班穩定運作及教育訓練講習會,強化羊農產業職能,建立羊乳產業競爭力。


王惠美縣長在參觀同時表示,有鑒於國內農村人口老齡化及人力外流現象越趨嚴重,現今畜牧產業亦有缺工的情形,故需朝向自動化發展,以解決畜牧產業缺工的狀況;政府鼓勵羊農業者投入智能省工生產設施,導入建置自動化羊隻精料餵飼等自動化系統示範場域,以現有人力發揮極大值的生產效益。


1032669

縣長王惠美參關神來牧場的乳羊場智能省工生產示範場域。


1032670

縣長王惠美、田中鎮長洪麗娜參訪神來牧場乳羊場智能省工生產示範場域,王縣長體驗取羊乳。


神來牧場第二代陳國顏說,感謝縣府團隊大力推廣養羊的產業,農業處協助牧場開發自動化羊隻精料餵飼系統,一天可以餵飼很多次,節省約一個人的人力,提高約一成的羊隻產能,可完全取代人力飼養的部分,此外,牧場還有場域降溫設備,採自動控溫,即使天氣炎熱,場域仍可維持在27、28度左右,另外還有電腦化仔羊管理系統,這些是台灣養羊產業第一個使用的設備。


牧場主人陳添進目前是彰化縣田中鎮乳羊產銷班班長,於107年度與農委會及宜蘭大學產學合作,在牧場內建置智能羊隻精料餵飼系統示範場域,亦導入電腦化仔羊管理系統、擠乳機自動計算羊隻產乳量及場域降溫等設備,力求以最少的人力來創造乳羊場最大的生產價值,未來更計畫朝向種羊培育育種為目標。目前神來牧場所產之生羊乳,以交由國內羊乳工廠加工製作為主,少部分為晨間宅送瓶裝羊奶,服務周邊居民。


1032671

今日與神來牧場契作的豐新鮮實業公司、台灣鮮配家食品及津羊生食品,提供鮮羊乳及調味羊乳產品,以及彰化青農楊仁豪提供自創品牌「羊舍」的羊奶優格、鮮羊乳、羊奶雪花酥、羊軋糖、羊軋餅、羊奶饅頭、羊乳片等相關乳品,希望藉此活動推廣由彰化優質羊農生產的高品質鮮羊乳及相關羊乳產品,讓更多民眾認識進而多多選購。


羊舍鮮羊乳品牌負責人楊仁豪說,目前在北北基的全聯超市都買的到「羊舍」品牌的產品,在一般的有機超市、百貨公司超市都買得到「羊舍」的羊奶,這幾年積極拓展網路電商產業,銷售量提升約2到4倍以上,為讓消費者喝到最新鮮的羊奶,於是運用新思維、新的銷售、飼養方式、技術等,積極擴展羊奶的銷售通路。


1032672

神來牧場的乳羊場智能省工生產示範場域,所飼養的羊隻。


1032673

神來牧場的乳羊場智能省工生產示範場域,所飼養的羊隻。


1032674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