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增設iBike站 第一波以軌道運輸出入口站優先

其他 | | 觀看數:0
台中增設iBike站 第一波以軌道運輸出入口站優先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032638

台中捷運綠線整體開發進度超過九成,穩定朝今年全線通車目標邁進。捷運綠線全線18座車站,也已經在去年底全數完成,並在今年2月將各車站管制權移轉給台中捷運公司進駐。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在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中,關切未來捷運各車站的接駁轉乘規劃。


張廖乃綸說,車站的接駁轉乘,除了規劃自行開車前往搭捷運的民眾停車空間及計程車載客空間之外,最主要就是規劃iBike及公車轉乘接駁,公車部分市府要盡快整合現有路線,並檢討是否有規劃新路線的必要。而在公共自行車的部分,根據交通局統計,去年一整年iBike總租賃次數以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加起來騎乘人數將近35萬人最多,豐原火車站也有將近12萬人,可見iBike是很多民眾搭乘軌道運輸轉乘的重要工具。此外,西屯區秋紅谷站、新光遠百站、市民廣場站、科博館站等重要商圈景點的iBike年度租借人數也都擠進前十名,可見不只上班族、學生選擇騎iBike轉乘抵達上班地點或學校,還有很多民眾或觀光客騎iBike逛商圈景點。


市議員張廖乃綸建議,目前全台中市有328個iBike場站,台中市政府推動【iBike倍增計畫】,以達到600站為目標,交通局在執行這項計畫,應該優先考量捷運綠線各車站與周邊商圈、景點及學校的聯結,並且加快建置站點。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未來iBike設站推動順序第一波將以各火車、捷運出入口站優先設置,再以方圓半徑1公里佈設站點,再陸續往外擴增,粗估有將近50個iBike站點將佈設,市府會盡快推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