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開啟影視產業的新樣貌 「金曲女歌手」江惠儀搶頭香,三大亮點曝光...

記者: 三立電視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5G開啟影視產業的新樣貌 「金曲女歌手」江惠儀搶頭香,三大亮點曝光...

面對5G新浪潮,三立媒體集團響應經濟部工業局「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規畫「三立5G GO影視娛樂大躍進」計畫,今(29日)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三立集團張榮華總經理以及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陳明仕總經理共同出席5G啟動儀式記者會,率先結合中華電信、工業技術研究院服科中心策略合作,攜手台灣愛立信、台灣NTT系統組成5G創新服務應用團隊,打造全台最新5G科技實境秀舞台,邀請影視音各方表演者一起酷玩5G! 

1031943

5G通訊具備三大特色,分別為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高頻寬技術特性可應用於 4K、8K 等高畫質的影像傳輸,或 AR、VR 虛擬實境等影像應用;再加上低延遲技術特性,讓影視內容創作者,有能力傳輸集結各地影像,短秒差即時的帶到觀眾眼前。未來不論在不同地域或是場地共同演唱,在5G技術下,將可零時差同步合體演出。

三立集團身為全台灣最大內容創作基地,領先業界應用5G新科技,打造出5G世代創新表演內容。記者會上邀請「第3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江惠儀,展現5G時代的全新表演形式!透過5G高速傳輸,運用「全息影像技術」,實現歌手與樂手分處兩地,卻能短秒差、彷彿在同一現場、完美合作演出的「異地共演」獨特舞台。

1031944

這是全台首創以即時5G訊號,所呈現出的LIVE互動演出,突破以往多為單向或事先錄製影像的局限;即時與雙向互動的異地共演特色,將為5G世代的影視節目創作增加更多的內容設計豐富度以及娛樂性。三立集團張榮華總經理表示三立集團三十年來都是自製戲劇節目,希望運用5G科技,結合自家作品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三立集團打造的5G科技擂台秀,首度登場的是每週日晚間六點播出的素人歌唱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該節目將在5/30(六)於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北廣場,舉辦「1+1合作5G體驗賽」,賽者各憑創意,兩人分在A/B兩個舞台共同表演一首歌曲,前三名將可進棚內參加決賽,冠軍隊伍獎金3萬元。這場全台首創的超級紅人榜-5G異地共演擂台賽,更將透過紅人榜FB/Youtube及三立新聞網Youtube頻道,全程網路直播。

1031945

「5G實境擂台秀」將從5/29(五)-6/3(三)共六天,每天13:00-21:00,每天安排精采的節目作演出;包括台視、三立週日偶像劇「跟鯊魚接吻」最終回見面會、完全娛樂LiveShow、醒吾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以及流行音樂系學生也會帶來精彩的節目演出。同時為了讓民眾都能體驗5G時代的科技應用,也開放時段讓一般民眾親自上共演舞台做體驗。

擁有金曲獎女歌手與中華電信工程師雙重身分的江惠儀,與樂師一起體驗5G科技表演形式,異地共演共同完成演奏歌唱,江惠儀覺得這次的表演方式很不可思議,也很高興可以當第一批表演者,認為5G運用在表演上,可以讓人從音樂及影像裡面感受到想要表達的情緒,這是異地共演最不一樣的地方。

1031946

江惠儀表示可藉由5G科技和跨國音樂人合作,最想要跟饒舌歌手阿姆異地共演,也讓大家多認識台語歌,自己現在也在寫歌,笑說沒有出專輯的時間壓力,等作品蒐集完成隨時可以分享給大家,目前正在就讀博士班的她也即將在今年畢業,若順利將成為台語界第一位「博士歌手」。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7: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