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重啟概念股誰受惠?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經濟重啟概念股誰受惠?

◎莊正賢

全球拚解封,日本解除緊急狀態,美國重啟經濟活動,蘋果計劃在本週讓100 多家美國門市重新營運等,這些正面的訊息都讓投資人感到樂觀,加上潛在的新冠肺炎疫苗有新進展,全球股市持續走高,道瓊站上3月初以來新高,除了港股受到中國港安法的影響走低,其餘國家股市都創波段新高,台股更是重新站上萬一,外資回補,OTC則靠著生技股大漲,創下波段新高,但漲多的防疫股漲不動了,資金開始往低處流,低基期的經濟重啟概念股就受到買盤激勵,開始落後補漲,防疫與經濟就好像翹翹板一樣,當疫情穩定後這些檢測試劑、額溫槍、口罩就不熱了,大家開始出門活動,帶動內需消費回溫,這是接下來可以留意的方向。

1031721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當疫情穩定後這些檢測試劑、額溫槍、口罩就不熱了,大家開始出門活動,帶動內需消費回溫,這是接下來可以留意的方向。

 

國內推振興券 陳時中遊墾丁

千呼萬喚始出來,振興抵用券花1000元可消費3000元,7月正式上路,為了振興台灣經濟,政府鼓勵國人多多消費、出遊,而陳時中部長近日遊墾丁,就是最好的活招牌,業者更是歡迎都來不及了,激勵國內旅遊的力道,國內澎湖的班機一票難求,7/6的花火節也將登場,台灣防疫可以說是世界前幾名,但民眾也悶整整三個月,直到最近本土確診案例一直維持+0,才願意外出走走,餐廳也開始有人潮,帶動內需市場回溫。

陳時中部長去墾丁造成轟動,帶動南部的觀光飯店股全面大漲,還記得上次大漲是因韓國瑜的政見,要積極推動高雄觀光,華園(2702)、夏都(2722)近日連續鎖漲停,陳時中是最好的行銷員;另外,市場也認為未來勢必會重新開放國際旅遊,受疫情嚴重的雄獅(2731)、鳳凰(5706)等旅行社,也都展開反彈,資金都在往低檔跑。

而台灣經濟重啟最直接受惠是餐飲、百貨產業,過去疫情大家不敢外出,只能買糧食囤積、或是叫外送,現在悶壞了,朋友、家人開始外出聚餐、逛街,對於這些業者真的是久旱逢甘霖。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87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