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草湖溪自行車道 暢騎大里風光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中草湖溪自行車道 暢騎大里風光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028761

台中市「草湖溪自行車道」由大里區美群橋出發 ,全長4.9公里(銀聯一橋至健東路擴建中),沿線可欣賞草湖溪畔風光,中途經過台中 老字號冰店「芋仔冰城」、熱門打卡景點「愛心拱門意象」、「美群彩繪梅花鹿巷」、「塗城里社區公園」及「竹仔坑生態園區」等觀光景點,其中竹仔坑生態園區內不僅有豐富的生態資源,還有條林蔭綠廊,可接至「貴妃登山步道」,提供給喜愛大自然的朋友一趟結合河岸景觀及生態體驗的知性旅程。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現階段國內疫情趨緩,已連續一個月以上無本土確診案例,防疫不可鬆懈,市府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政策,針對台中市各觀光景點或相關店家進行防疫宣導及措施,也鼓勵民眾安心走出戶外,擁抱陽光,快樂旅遊為健康加分!里區周邊有前身為日據時期大里杙保正集會所的「大里杙文化館」、全台第一個印刷產業觀光工廠


林筱淇說,台中市大里區為富含藝文、觀光、休閒、自然及歷史人 文之富饒之地,大「台灣印刷探索館」、榮獲多項建築設計大賞「菩薩寺」、榮獲金館獎的「纖維工藝博物館」等,適合喜歡閑散漫步欣賞建築景觀的遊客們。


此外,綠意盎然百花齊放的「國光假日花市」、「Dali Art藝術廣場/大里東湖公園」、「興大康橋」也是體驗當地景觀特色與文創青旅不容錯過的景 點,旅程中還可順遊至「大里老街」品嚐在地小吃如米苔目、粉圓冰、豆花、肉圓及大 麵羹等,好吃好玩又豐富的鐵馬遊程,可說是假日出遊的首選。


觀旅局表示,位於「台中軟體園區」的「Dali Art藝術廣場/大里東湖公園」,廣場裡有展覽館、多功能演藝廳、商鋪以及藝術家駐村;另外,旁邊的大里 東湖公園也概括在文創園區內,公園裡有可愛逗趣的裝置藝術,結合綠地及休憩設施, 富有想像空間,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散步的熱門景點。公園內亦附設籃球場、體健設施及廣大草皮,除了適合假日帶家中小朋友出門踏青,亦是當地居民平日閒暇之餘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102876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0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