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電貿營收報喜 谷底翻身?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日電貿營收報喜 谷底翻身?

◎黃清照 CSIA

美國有超級財報周,台股當然也有,雖然我們企業不是重量級的,但是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市場,若你看的懂財務報表,當中潛藏的投資機會也不少,而證交所規定5月15日以前,上市櫃公司必須完整接露第一季的財報,在上週的指數走勢中,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防疫股開始回檔修正,有許多高價電子股持續創高,為什麼?因為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股價雖然是由金錢堆砌而成,但最終還是得回歸基本面。往往在作夢行情結束後,個股震盪加劇,指數陷入整理時,真正有價值的好公司將在此時竄出頭。

1026455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往往在作夢行情結束後,個股震盪加劇,指數陷入整理時,真正有價值的好公司將在此時竄出頭。

 

哪些族群是我認為有價值的好公司呢?我已經連續很多期預告,而且從去年我就開始推估,被動元件族群今年將恢復成長,連續多期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華新科、禾伸堂皆大漲一段,二線的被動元件廠信昌電、立隆電也補漲了,但是還有一檔投資朋友可能沒注意到的,就是被動元件通路廠日電貿(3090)。

日電貿日前公告第一季財報,在被動元件庫存調整暫告段落,部分MLCC規格調漲之下,通路廠的日電貿第一季表現也同樣亮眼,第一季稅後純益1.55億元,EPS 0.82元,雖然較去年同期0.98元,YOY -16.32%,但與去年第四季的0.4元相比則QOQ 105%。

4月營收亮眼 挑戰前年高基期

受惠於宅經濟需求,帶動筆電、網通的拉貨動能,再加上醫療相關產品助陣,日電貿4月營收也繳出亮眼成績,4月營收達9.34億元,MOM 25.3%、YOY 21.3%,創下2018年9月以來新高紀錄。眼尖的投資朋友應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2018年1~9月其實就是被動元件瘋狂漲價的時候,當年4月營收9.51億元,與目前營收其實差不多,倘若今年需求維持高檔,很有可能回到2018年水準,那明年又將再創新高,想像空間十足!被動元件廠的營收都非常值得追蹤。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85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