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縮時攝影「看見台灣」 清境合歡美景產生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8K縮時攝影「看見台灣」 清境合歡美景產生器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1025799

擅長紀錄台灣各地風光之美的馬來西亞留學生馮業輝,近期推出「TAIWAN 8K 60」,以8K高畫質縮時攝影技術,紀錄台灣40處絕美風光引發熱烈迴響,而其中高達15景皆拍攝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從秀感到自豪與驕傲,表示未來將以合歡山暗空公園為基礎,持續推廣星空山城理念。


「TAIWAN 8K 60」影片的開頭即以「合歡山主峰」作為影片開頭,總計5分12秒的影片,「合歡山主峰」就出現3次;其他包括「暗空公園合歡山」、「武嶺花海」、「東峰杜鵑」、「獵戶東昇奇萊北」、「虎杖花日出」等,總共15景皆坐落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不禁有網友感嘆「清境合歡根本是美景產生器」!


1025800

(照片擷取自馮業輝「TAIWAN 8K 60」。


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從秀表示,馬來西亞留學生拍攝的「縮時台灣」再次詮釋了清境合歡的美麗,對此身為土生土長清境人的她感到無比自豪與驕傲。對於清境地區來說,馬來西亞、新加坡與香港的外來觀光客是相當重要的遊客組成,尤其在中國大陸遊客銳減後更成為重要的觀光主力。


1025801

(照片擷取自馮業輝「TAIWAN 8K 60」。


李從秀說,馬來西亞的華人圈對清境情有獨鍾,遊客往往是攜家帶眷來清境「Long Stay」。主要原因除氣候涼爽與風景優美外,台灣人具有容易親近、好客、熱情的特質,加上文化與民族認同感,讓清境成為海外華人渡假的熱門地點,清境也因此被稱做「港新馬華人後花園」。


1025802

(照片擷取自馮業輝「TAIWAN 8K 60」。


經過星空守護夥伴、中央、地方與社區六年的努力,合歡山暗空公園終於在 2019 年通過國際認證。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從秀表示,清境合歡下一步將逐步實現「星空山城」的願景目標,提升觀星品質旅遊,推動小農輔導工作,同時解決山區垃圾瀑布與原住民部落活化等問題,在符合國土保育精神下發展療癒經濟。為此,地方創生計畫的推動刻不容緩。此次因疫情影響導致國外觀光客銳減,對清境地區造成相當大的衝擊,協會也盼政府與各界繼續給予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