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逢甲阿婆炒飯 8千學子都愛他還回來幫端碗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影/逢甲阿婆炒飯 8千學子都愛他還回來幫端碗

【圖/文:行遍天下】

台中逢甲大學附近有這麼一個傳奇攤子,手中執掌鍋鏟的,是學生們口中的「阿婆」。中午時分,只有阿婆1人炒著一鍋又一鍋的炒飯,神奇的是,上門來的學生會自動變身「外場服務生」,幫點餐、幫上菜,每個人熟門熟路跟阿婆的默契極佳,等到現場客人炒飯炒麵都上齊,服務的學生才會點上自己的餐點,跟阿婆隨性聊天、幫忙整一下桌子。這裡是餵飽許多逢甲學生暖心飽胃的「阿婆炒飯」。

1025474

阿婆8千個孫之一的阿民畢業後也趁空檔回來幫忙。

 

午餐時間還沒到,已經聞得到騎樓下飄來的菜香,攪著鏟翻著鍋,阿婆俐落的身手完全看不出已年過80。一雙手經歷歲月風霜,人生在辛苦中翻轉好幾回之後,阿婆拿起鍋鏟開了小攤子,從事餐飲業近20幾年,在附近炒飯炒了6年餵飽許多逢甲大學、僑光科技大學的學生,甚至僑光學生還手繪一幅阿婆的畫像,並寫上「最強的炒飯」招牌給阿婆。

1025475

僑光學生發揮所長繪製「超強炒飯」給阿婆。

 

攤子上就阿婆一個人炒飯炒麵,許多孩子畢業後還常回來看她,阿婆一邊聊天一邊俐落地加了近兩碗半的炒飯、滿滿的炒料與蔬菜到鍋中,就怕學生們錢不夠吃不飽。淡淡的沙茶與蛋香,就像小時候那碗放學後最期待的阿嬤牌炒飯。

1025476

除了阿婆牌炒飯,還有炒泡麵跟鍋燒意麵也很好吃。

 

已經畢業了的阿民在工作之餘總會回來幫忙,他熟悉與迅速的工作,並不忘跟阿婆隨時聊上兩句,問阿婆有幾個孫子,阿婆開心的笑著;「我有8千多個孫!」

 

笑口常開總是樂觀面對人生的阿婆說:「他們就像我的孫子,我想一直照顧他們到我站不起來為止。」阿婆眉眼間堆滿笑意,和一股說不出卻讓人安心的溫暖。

 

阿婆的孫們,想阿婆了嗎

阿婆的家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5弄21號
  • 時間:11:00~20:00
  • 網址:阿婆的家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4月號331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7: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