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南深路19巷換新裝 小巷道變美觀好通行

其他 | | 觀看數:0
北市南深路19巷換新裝 小巷道變美觀好通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1012362

位於臺北市南港區的南深路19巷(南深路至舊莊街1段)雖然僅是1條約100公尺長的巷道,卻連接了附近的南深路及舊莊街1段等2條重要道路,經過了多年的使用,路面不平整、龜裂及凹陷現象時有所見,修補頻率愈來愈高及修補面積更有加大的趨勢,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也就針對這些情形辦理了本巷道的路面更新。路面更新長度為102公尺,工程經費82萬元,於109年3月中完工後,提供市民更為平坦舒適好行路面,提升周邊交通舒適感。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郭俊昇表示,南深路19巷位於舊莊國小東南側,是附近許多學生前往學校之道路;往東走,過國道3號下方經永庭橋是通往新北市汐止區的重要道路之一,巷道周邊有頂好超市、南港信天宮及舊莊派出所等地標,為當地生活機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路面更新工程,於路面全面更新前,亦對現況路基不良而造成路面損壞之範圍辦理路基改善,以求徹底解決同一處路面反覆損壞之原因,延長路面使用壽命,同時並辦理人手孔下地作業,避免因路面上人手孔高程影響路面平整度。


新工處工務科東區工務所主任高文良表示,本次路面更新工程為減少對周邊居民生活作息及交通影響,路面全面更新期間加派施工機具及人力,以加速工程進度及減少影響市民天數,利用1天日間銑鋪即完成路面更新作業。因日間施工影響周邊居民通行造成不便,新工處除深感抱歉,亦感謝市民的體諒,本次路面更新工程亦獲得當地里辦公處全力支持,里辦公處及警察局同仁均積極協助新工處向受影響市民溝通,使本工程得以順利推展,如期完成。本路段並已納入臺北市道管中心挖掘管理系統自動建置「禁挖管制」區域圖資,將依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進行挖掘管制,避免路面更新後重複挖掘行為發生。


南港區舊莊里里長張瑞芳表示,南深路19巷既有路面老舊及有人手孔分布,感謝新工處以專業能力評估外,更能了解當地民意,以最貼近當地里民需求為考量,更新路面,調降人手孔,降低行車噪音,更提供里民更安全舒適及美觀的出入通道。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0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