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搶搭疫情順風車 板警連2天成功阻擋下52萬

其他 | | 觀看數:0
詐騙搶搭疫情順風車 板警連2天成功阻擋下52萬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11917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詐騙集團也搶搭順風車,利用人性弱點詐騙被害人,板橋警分局指出,板橋所及後埔所員警,在短短2天相繼成功阻擋下新台幣52萬元,讓兩名差點受騙上當的婦人破涕為笑,頻頻向員警致謝。


據了解,49歲蘇女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健保局,還知道蘇女近期前往台大醫院看診,誆稱他積欠健保費60萬元即將被鎖卡,接著電話又轉接到刑事局王警官,佯稱他曾開戶盜領他人金錢,檢警傳喚通知不到,但念在蘇女初犯,願意幫助她,只要湊足80萬元帳戶就不會被凍結,也不會因此吃牢飯。


蘇女信以為真,跑到附近銀行先領了13萬元,將現金抱回家等候通知,對方來電問她:「怎麼領這麼少?」還稱願意將凍結帳戶期限延到下午五點,要她再去多領一點,蘇女於是跑到板橋派出所求援,板橋所警員詹燿鴻好心告知這一切都是詐騙,也協助她將錢存回銀行,才沒讓她把錢交給對方,蘇女事後頻頻向詹姓員警致謝。


1011918


另65歲的江姓婦人日前接到一通自稱「姪女」的電話,對方稱自己的Line已更新,要婦人加她新的帳號,昨日「假姪女」用Line撥打電話給婦人,說自己急需用錢,向婦人周轉新台幣39萬元,還稱一周後就會還錢,同時也傳了一組銀行帳號供匯款,婦人不疑有他,立刻到銀行臨櫃匯款,行員還謹慎的問婦人:「你確實認識對方嗎?有沒有可能是詐騙?」


婦人信誓旦旦說,是自己姪女不可能被騙,於是成功轉出39萬元,沒想到婦人匯款後返家,愈想愈不對,於是打了通電話給姪女,對方說根本沒跟他借錢,婦人這才匆匆忙忙又跑回銀行,上氣不接下氣要銀行幫忙,行員立刻通報板橋警分局後埔所員警到場,警員鍾稚鈞與行員經過一番努力始擋下這筆匯款。


板橋分局表示,2名婦人的遭遇相似,詐騙集團先利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人心惶惶,再鋪陳醫院看診及凍結帳戶的老梗,要將被害人騙到銀行領錢,而更新Line通訊軟體的手法也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詭計,且提醒遇到親人稱通訊軟體更新要求加入,務必以市話或手機確認,否則極可能是詐騙集團盜用照片的手法。並指遇到這類案件,一定要先查證,千萬不要隨意到提款機匯款,或是臨櫃取款後交給陌生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