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感謝台灣捐口罩 歐盟代表:「台灣幫忙」成新關鍵字

其他 | | 觀看數:0
多國感謝台灣捐口罩 歐盟代表:「台灣幫忙」成新關鍵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11772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成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捐贈歐美及友邦1000萬片口罩。歐洲多國駐台機構紛紛向台灣致謝,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在推特表示,「台灣幫忙」成了新的關鍵字標籤(hashtag),「謝謝台灣!」(#Taiwanhelps is the new hashtag. Thank you, Taiwan)。


外交部表示,病毒無國界,國際社會必須共同應對疫情的嚴峻挑戰,這一陣子台灣模式的防疫作為受到國際肯定,台灣也願意協助各國抗疫。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的情形下,台灣也做好準備對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將對美國和疫情較嚴重的歐洲國家以及我國友邦,進行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捐贈共1,000萬片口罩,支援這些國家的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


外交部強調,台灣把「#TaiwanCanHelp」化成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證明,如果世界需要台灣,台灣絕不缺席!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蔓延,而荷蘭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醫療口罩已經多時;除了重覆使用,甚至只能自購工地用口罩。感謝台灣,在全世界最艱困時刻,願意與荷蘭分享珍貴資源、捐贈口罩,並且與荷蘭的醫療器材和生物製藥研究單位合作。


1011773

(圖/翻攝臉書)


英國在台辦事處在臉書表示,蔡總統今天 (四月一日) 上午宣布台灣將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給目前正在抵抗COVID-19疫情的國家,包括歐洲與美國。英國在台辦事處非常感謝台灣慷慨提供醫用口罩給包括英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期待與台灣政府單位執行相關後續細節。


法國在台協會也說,蔡總統宣佈捐贈歐洲口罩。法國在台協會獻上最誠摯的、最深的感謝!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表示,蔡總統宣布將捐出1000萬個醫用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比利時與其他歐洲國家也受惠其中。很感謝台灣的慷慨救難,也期盼未來與台灣官方有更多的交流!


1011774

(圖/翻攝臉書)


波蘭駐台代表李波(Bartosz Ryś)推文表示,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世界各地的朋友,歐洲國家也在受惠之列。感謝台灣在這最艱困時期,給予慷慨的大禮。


關於援贈各國口罩的執行時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目前還需與相關國家諮商,後續執行細節將另行公布。外交部希望儘快在近期執行,但也涉及每個國家的情形與規定不同,必須再進一步討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