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陳玉珍不適任 江啟臣:嚴重侵犯立委職權

其他 | | 觀看數:0
蘇貞昌批陳玉珍不適任 江啟臣:嚴重侵犯立委職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11689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公開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在中常會強力譴責蘇貞昌,嚴重侵犯立法委員職權。江強調,立法院為中華民國憲政機關,每一個立法委員都是人民依法決定行使職權的代議士,是否具有資格擔任立法委員,絕非行政首長可以非議。


江啟臣在中常會提到,對於全國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本應團結齊心抗疫,避免過多的政治對抗與分化語言,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接受媒體訪問時,直接指責本黨陳玉珍委員「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江啟臣痛批,這是行政權對於立法權的不尊重,嚴重侵犯立法委員職權。國民黨對此深感遺憾,且表達強烈抗議。立法院為中華民國憲政機關,每一個立法委員都是人民依法決定行使職權的代議士,是否具有資格擔任立法委員,絕非行政首長可以非議。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7: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