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體驗淡蘭古道魅力 新北規劃10條步道遊程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防疫期體驗淡蘭古道魅力 新北規劃10條步道遊程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11230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在新冠疫情防疫期間,規劃推出10條「淡蘭古道-剛剛好,野行!」的遊程,鼓勵民眾出外走走維持好心情,增加免疫力!並指前100位參與民眾,加碼贈送引起網路話題的淡蘭周邊商品套組-淡蘭印花雨衣及防水地圖指南,提供一把罩的淡蘭旅遊資訊,希望讓民眾在防疫期間步道多走,煩惱沒有!


1011231


觀旅局局長張其強表示,因應疫情階段,大眾都盡可能避免密閉空間和人潮聚集,淡蘭古道剛好提供了這樣全戶外、小團體的古道野行,讓民眾能夠出門透氣、多做運動,而在遊程內容上也朝向深度、豐富的在地體驗,正合適現在現代人對於旅遊品質的要求。


1011232


張其強說,這次更為了完善旅行體驗,全新推出公部門首創富含美學、文史和地圖資訊視覺化的淡蘭古道北路精裝防水指南,其中還規劃集章頁面,提供健行控蒐集完整淡蘭古道所有路段,前100份只送不賣,提供參與深度遊程的民眾搶先取得!


1011233


另為了深化遊客對淡蘭古道的認識,也合力與在地聚落共同分享淡蘭古道魅力,觀旅局自2018年至今,在沿線聚落發掘10處具備旅遊服務能量的友善空間,分別位於雙溪、貢寮、泰平、牡丹、柑腳、石碇、坪林等處,合作對象包括在地商家、文史工作者、小農、及返鄉青年等,並簽署合作意向書正式成立為淡蘭服務據點,不僅成為打卡熱點,也提供遊客獲取資訊及休憩的空間。


1011234


這次推出的「淡蘭古道-剛剛好,野行!」遊程,包含「達人聚落體驗」以及「山徑探索」兩大主題,其中6條達人走讀聚落遊程,就是在地服務據點夥伴所打造出淡蘭道上獨一無二的深度體驗,囊括雙溪「食光時光」、貢寮「雞母嶺田野情」、雙溪「探古尋柑腳城」、石碇「訪山城鑽」、坪林「韻茶香品」以及石碇「洄游十八重溪」,而山徑探索遊程則依難易度等級推出「親子樂遊」、「逃離城市」、「三五好友」、「挑戰自我」等4條山徑路線,提供民眾多元選擇。10條深度體驗遊程,目前都能在大島、偏愛、真程3間旅行社平台預約成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