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芯-KY:中國伺服器需求增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世芯-KY:中國伺服器需求增

◎王榮旭 CSIA/CFTA

大盤8523低點反彈近1500點到9955,就幅度上來講,再漲200~300點,就到達這波下跌幅度的一半,這裡也是大盤月線的位置,因此我估計大盤在10000~10250之間的這個位置,壓力會比較大。後續大盤能不能順利突破這個反壓,得看台積電(2330),台積電佔台股的權重最高,達到2成,但是台積電在3月27日出現了一根中黑K棒,當天股價試圖領先大盤指數挑戰年線與月線的反壓,但沒能成功。究其原因,蘋果5G iPhone預計將要延後,這勢必衝擊台積電業績,而美國近期再次傳出要限制外廠商對華為供應晶片,也讓市場憂慮,尤其華為旗下IC設計廠海思的晶片都是找台積電代工,如果這兩大客戶的訂單受到影響,台積電下半年想旺就很難了。

1011166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蘋果5G iPhone預計將要延後,這勢必衝擊台積電業績,而美國近期再次傳出要限制外廠商對華為供應晶片,也讓市場憂慮。

 

但是台積電也沒有什麼大跌的空間了,作為指數最大的權值股,台積電股價急跌必然引來國安基金護盤,因此未來一段時間台積電股價漲跌空間都將有限。台積電與大盤連動性很強,如果台積電股價上有鍋蓋下有鐵板,那估計大盤也會呈箱型整理的態勢,在這段時間裡個股就要各自表現了,那麼個股如何各自表現呢?

在家上班導致NB大缺貨

清明連假後將公布3月份的營收,電子股大部分受到疫情的影響,業績普遍不佳,但由於復工狀況好轉,3月份營收再怎差理當比2月份好;可是能好到打敗疫情的,應該只有寥寥幾家。雲端伺服器相關的公司應該是比較有機會的,像是伺服器遠端控制晶片的信驊(5274)、伺服器組裝大廠緯穎(6669),或者是5G基站的泰碩(3338)和CCL的聯茂(6213);這些股票有個共同點,股價都強於大盤,且要麼守住年線、要麼已經收復年線。由於遠距教學和線上開會需求,筆電與平板銷量大增,業績有望在3、4月繳出漂亮成績單,受惠程度比較高的股票以宏碁(2353)和華碩(2357)為代表,還有主機板的技嘉(2376)、NB觸控版的義隆電(2458)、PCB的金像電(2368)和南電(8046),以及散熱模組大廠力致(3483)。

世芯來自中國訂單升溫

國內IC設計大廠世芯(3661),6成以上客戶來自中國大陸,如今大陸疫情和緩,需求恢復;美中貿易戰促使中國推動晶片去美化,美國疫情失控又進一步加劇中國自主生產晶片的需求,這對於世芯來說也是一個正向的趨勢。世芯2月份EPS達到0.98元,預估今年全年EPS可超過10元。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5: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