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檔Q4獲利年增跳升黑馬股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50檔Q4獲利年增跳升黑馬股

◎莊正賢

三月全世界的金融市場驚濤駭浪,先是殺多再軋空,全球量化寬鬆以及經濟紓困方案,錢從天上灑下來,在資金泛濫的預期心理,台股短短七天低點到波段高點上漲1431點,要能跟上這波反彈的投資人,可能微乎其微,在急速反彈後,還有新的利多能夠持續上漲嗎?反而要思考,全球貨幣刺激政策、G20 5兆美元防疫資金、台灣國安基金護盤等利多後,短線也反彈到下彎的月均線的壓力區附近,務必耐心等待回測的機會,畢竟很多跌深的電子股,短線反彈幅度都20~30%了,再追高肉也不多,寧願守株待兔等回測的機會。精選50檔去年Q4財報年大成長的個股,這些個股有財報支撐股價,甚至可能會是下波反彈的主流股。

南光Q4業績跳升 晉身新防疫股

新冠肺炎進入球大流行,各國新藥臨床試驗遍地開花進行,但都仍在臨床階段,只能先從老藥找治療的機會,目前最新試驗結果是一個治療瘧疾的羥氯奎寧(HCQ)與奎寧(CQ),由於HCQ毒性副作用較CQ顯著減少,腸胃道吸收較快,可視為CQ的進階版2.0。HCQ/CQ是幾十年的老藥,其安全性已經過時間的驗證無慮,另外抗生素也是新冠肺炎風暴中不可或缺的腳色。

1011118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南光Q4業績跳升 晉身新防疫股

 

學名藥廠南光(1752)產品應用範圍遍及心血管疾病、新陳代謝疾病、胃腸疾病、癌症、神經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生殖系統、荷爾蒙系統、肌肉疼痛及皮膚細菌感染等。去年布局海外市場有成,首款抗生素產品在美國市場銷售暢旺,南光的策略是與大藥廠合作,採取兩段式計價,除了負責生產,以略高於成本的價格出貨,也可根據銷售淨額分潤,而首項抗生素產品,透過銷售夥伴Sun Pharma銷售,如今美國成為新冠肺炎最嚴重的地區,抗生素勢必需求會大幅增加;另外,已經送藥證申請的罕病用藥ND-464,原廠年銷售約2億美元,市場年需求量約1.6萬針,每位病患年治療費用高達12.5萬美元,專利已於近日到期,最快今年中可以上市。中國地區目前專攻3項產品,包括胃潰瘍藥、急救用藥及降腦壓藥,去年開始放量出貨,銷售額明顯成長,光是降腦壓藥營收貢獻年增一倍以上。去年Q4 EPS 0.8元,年增247%,大幅成長,全年EPS 2.17元,因為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羥氯奎寧證實對治療新冠肺炎有效,公司原本就有生產這款老藥,今年一定藥大幅生產此藥以及抗生素,業績可望比去年成長,股價出現強勢的V型反轉,晉身新防疫概念。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