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梅子節活動登場 信義農會推手作梅子蔬食體驗

其他 | | 觀看數:0
南投梅子節活動登場 信義農會推手作梅子蔬食體驗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1009671

南投梅子節活動於26日登場,記者會中,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強調,「吃梅絕對ㄇㄟˊ事,ㄇㄟˊ事就要吃梅」。會中並由古信維老師帶動來賓手作蔬食–紫蘇涼拌豆腐,也一起品嚐親自動手作成的紫蘇涼拌豆腐,同時為梅子節活動造勢宣傳。


陳副縣長表示,縣府每年都會選在青梅盛產期時舉辦一系列的南投縣梅子節活動,讓民眾來此賞梅、品梅、遊樂休閒,推廣體驗南投優質梅產品,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千人製梅等大型活動,改採小型20人以下的DIY製梅小教室方式來推廣,時間從3月23日開始到5月10日,歡迎報名參加。


1009672

來去山上煮一餐—手作蔬食呈現,陳副縣長等貴賓都說「讚」。〈記者吳素珍攝〉


縣議員曾振炎、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原民局長史強、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國姓鄉農會總幹事葉榮鑫等貴賓也都到場共襄盛舉,並體驗手作脆梅及手作蔬食–紫蘇涼拌豆腐。


1009673

來賓一起體驗手作蔬食–紫蘇涼拌豆腐並予以品嚐。〈記者吳素珍攝〉


信義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則表示,今年的活動定調為吃梅ㄇㄟˊ事手作青梅活動,即日起到5月10日,在農會的梅子夢工廠有一系列的DIY活動,隨著青梅的成熟產季,將會有手作脆梅、手作Q梅、手釀梅醋及來去山上煮一餐—手作蔬食等系列主題活動,歡迎大家鬥陣來做梅。


來去山上煮一餐—手作蔬食,古老師秘笈大公開,將授以報名參與的民眾梅系列輕食料理技巧,這三道料理包括紫蘇梅豆腐、西紅柿梅汁肉片、田園時蔬沙拉-烤香魚等,參與者可把學到的料理技術帶回家,讓家人也能享受梅子料理,喜愛料理的朋友請速報名。


1009674

紫蘇梅豆腐-無負擔的美食料理。〈記者吳素珍攝〉


黃志輝說,來去山上煮一餐—手作蔬食,報名參加者由古信維老師教授梅系列輕食料理3道菜,不但可學到古老師的手藝,又可品嚐8道梅餐料理,報名費只要500元,報名方式平日採電話預約、現場報名,到五月中旬都接受預約。相關資訊可上信義鄉農會網站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2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