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出現長線買點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聯發科出現長線買點

◎王榮旭 CSIA/CFTA

大盤這波最低跌到8523,同時灌破9000點大關與十年線,但我們觀察過去台股落在十年線以下的時間並不多,過去兩次落在十年線以下,分別是2001年網路泡沫和2008年金融海嘯,且時間都很短。十年線是多空中長線的一個決戰點,國安基金也在這個位置介入,這次跌破十年線,短期內應該會出現技術性的反彈,因為台股已經跌深,指數從年初的12157跌到最低8523,跌幅接近3成,應該已經達到階段性的低點。目前疫情的重災區主要在歐美,重點觀察美股何時止跌,道瓊今年以來已跌掉近35%,基本已經反應疫情利空,未來美股止跌,外資被動式賣壓也將減輕。

1009485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目前疫情的重災區主要在歐美,重點觀察美股何時止跌,道瓊今年以來已跌掉近35%,基本已經反應疫情利空,未來美股止跌,外資被動式賣壓也將減輕。

 

聯準會(FED)推出無限量化寬鬆,美元指數一路走低,油價金價反彈,不排除外資有可能回流;今年以來外資已賣超台股5211億,比2008年全年的4706億還多,有沒有可能砍過頭?另外融資水位已經來到912億的歷史低點,年初至今減少了超過770億,兩相結合來看,大的賣壓潮可能已經過去了;根據歷史經驗,一般融資大斷頭後通常也會有上漲行情。

5G供應鏈跌深就是利多

大盤這波跌3成,但腰斬的股票比比皆是,要搶跌深反彈的股票,應該鎖定大型股,一來大型股成交量大,流動性風險低,二來大型股往往也是護盤的標的;目前護盤的標的應該會是台指50的成分股,這其中大多是產業龍頭,而產業龍頭一般績效和規模都是業界的佼佼者,有業績支持,進可攻退可守。這波跌深的產業龍頭莫過於手機供應鏈,例如鏡頭的大立光(3008)和IC設計的聯發科(2454),聯發科這波股價最深的時候跌掉4成,已經反應利空,且本益比跌至15倍以下(預估今年EPS還是有20元)。大陸搶攻5G基建,將投入208兆建設科技新基建,5G基站供應鏈首先受惠,如泰碩(3338)、聯茂(6213)和欣興(3037)。泰碩是中興通訊(000063-SZ)散熱模組的主要供應商,而中興出貨佔中國5G基站的三分之一,股價自貿易戰以來一路走高,近期隨大盤回落但守住季線,表現相對強勁。再看到泰碩股價,3月份大盤慘跌2400點,泰碩股價還逆勢上漲6%,同時3月份融資大減4766張,說明有人在承接籌碼,3月份外資投信合計大買超過1萬張;像這樣的股票,會是領先大盤挑戰前高的領頭羊。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8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5: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