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成新抗疫潛力股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旭富成新抗疫潛力股

◎王榮旭 CSIA/CFTA

近期以來的國際股災讓台灣生技股出現補跌的情況,但在這之中也有些個股受惠於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比如醫藥股的健亞(4130)和原料藥的旭富(4119),這兩家公司生產的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CQ),被多家國際研究單位指出有對抗新冠病毒的功效,因此股價急漲。旭富為台灣專業原料藥製造廠商,產品主要為原料藥、中間體及特用化學品,其中原料藥佔去年營收超過65%,中間體佔26.66%。旭富產品遠銷海外,其中歐洲與美洲市場分別約佔41%和31%的銷量,亞洲、台灣及其他地區的營收合計佔約28%。

額溫槍廠商業績大爆發

來到3月下旬,下週開始,3月份營收就將陸續公佈,本月業績能打敗疫情的公司不多,電子股裡頭就更少了,但生技股裡的一些族群,像是醫材股就有機會打敗疫情的利空影響,比方說額溫槍的泰博(4736)和豪展(4735)。泰博是國內最大的額溫槍供應商,泰博3月額溫槍出貨量將接近20萬台,約可貢獻營收 6000 萬元,相當於去年一整年的出貨量,需求量大爆發。隨著出貨量成長,額溫槍本季營收比重可望從過去的 3% 提升至 5%,第二季有望攀升至 30%,加上額溫槍毛利率超過50%,有助營收、獲利逐季成長。同時,泰博今年的EPS預估將有10~11元,考慮到近期股價下跌,本益比進一步下降,只有13~14倍,以生技股來說是不高的,具有長線投資的價值。

1009483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生技股裡的一些族群,像是醫材股就有機會打敗疫情的利空影響。

 

 

額溫槍大賣 MCU連帶受惠

隨著耳/額溫槍出貨爆增,松翰(5471)、盛群(6202)和紘康(6457)這樣的額溫槍控制IC的MCU廠也迎來業績曙光,成為少數能跑贏疫情利空的電子股。這些公司的產品成功搭上疫情的順風車,比如像紘康,以混合訊號微控制器(MCU)晶片及電池管理晶片為主要業務,多年來陸續導入體重計、耳溫槍、血糖計等健康管理相關的器材,公司過去幾年獲利相當穩定,EPS最低都在1.5元以上,最高曾來到2.5元,預計今年業績有機會大爆發。由於現在額溫槍晶片大缺貨,預期紘康今年上半年業績將大好,2月份營收月增19.9%、年增更高達105%,估計3月份業績還會比2月份好很多。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8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5: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