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星泰」出境轉機返台 皆看得到旅遊史

其他 | | 觀看數:0
「中港澳星泰」出境轉機返台 皆看得到旅遊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96641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鄰近國家都遭受波及。為縮小防疫破口,健保署宣布,將旅遊史提示名單擴大收載,針對出境至「高風險地區」(包含中港澳,新加坡及泰國),但返國出發地點非「高風險地區」者,已取得移民署今年1/8以後的出境資料,包括國人往返歐洲自香港、曼谷及新加坡轉機者,皆納入旅遊史的提示名單,例如:1月30日旅遊目的地為歐洲由台灣出發至香港轉機,但2月10日由日本返國,皆列為旅遊史提示名單。


健保署指出,在健保卡內勾稽有中港澳旅遊史及確診病患的接觸者,協助醫療院所掌握疫情,原未取得來自高風險地區者的轉機資訊,為避免成為防疫的漏洞,在各級官長指示下,健保署立即針對出境至「高風險地區」(包含中港澳,新加坡及泰國),但返國出發地點非「高風險地區」處理方式,於15日從移民署取得第一批出境日期(1/8~2/14)資料,並於該日晚間匯入健保署雲端查詢資料庫,有效轉入資料共計439,428筆,本套旅遊史查詢系統,對於由第三國入境者名單加入後,更可縮小防疫破口。


健保署表示,本套旅遊史查詢系統,對於由第三國入境者名單加入後,更可縮小防疫破口,特別是中國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極為嚴重,其周邊國家及地 區也有流行趨勢,因此民眾的旅遊史及轉機資訊非常重要,有義務主動告知,也提醒各醫療院所及第一線醫師對於有呼吸道症狀的求診患 者多加詢問其旅遊史,同時呼籲民眾切勿隱匿過去曾前往高風險地區,共同有效防堵疫情,保護我們的家園。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