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園違法勸募金錢及飼料 欺騙捐款人愛心

其他 | | 觀看數:0
狗園違法勸募金錢及飼料 欺騙捐款人愛心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996612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多次接獲民眾檢舉某狗園違法勸募金錢及飼料,質疑未將捐款運用於動物照顧,欺騙捐款人愛心。社會局為捐款人把關,特提醒民眾若要捐款,一定要留意有無衛福部或各縣市政府的活動許可文號,以及在網路上公開資訊,以免愛心遭到濫用。


社會局指出,依據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勸募團體基於「公益」目的募集財物,應向衛福部或各縣市政府申請,經許可後才可以進行勸募活動,活動結束後也需要上網公告募得財物使用情形與成果。社會局積極輔導動保團體正確勸募流程,也查核團體的會務及財務狀況,宣導應開立收據給捐款人,定期辦理公開徵信,讓捐款人瞭解捐款運用之情形。


社會局提醒,捐款人想要捐款時,可以到衛生福利部網站公益勸募管理系統(https://sasw.mohw.gov.tw/app39/),查詢確認勸募團體名稱、勸募活動名稱、許可文號、勸募期間及勸募金額。如果不是公益勸募條例規定的團體而發起勸募,將依公益勸募條例規定裁處新臺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告其姓名或名稱。


為落實動物保護政策,黃偉哲市長期望結合臺南市動物保護團體、民間單位及愛心捐款人持續無私的付出及協助,共創友善動物城市。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動物保護涉及不特定多數人之公益,應受公益勸募條例規範。社會局除多次輔導動物飼主勿對外公開募款帳號以免涉法,也呼籲捐款人,如遇有動物保護團體進行勸募時應先辨識捐款合法性,以共創公益,確保捐款人權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