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鬱金香與璀璨燈會在后里 白天遊花海夜晚賞花燈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夢幻鬱金香與璀璨燈會在后里 白天遊花海夜晚賞花燈

記者謝依霖/台中報導

994003

為迎接2020台灣燈會主燈區在后里開展,正值鬱金香花季的中社花市為延續年節喜慶,本週加碼推出17款鬱金香迎賓,內含四款國內首次亮相新花色,包括淺粉色重瓣的安琪莉可、橘色重瓣的女王節、紫粉鑲白邊的塞納達藍、及白花紫條紋的火焰旗,將園區妝點得繽紛炫麗又喜氣。


994004

黃色重瓣夢喜拉帶有淡淡香味


在武漢肺炎疫情陰影下,讓許多原本想出國旅遊的民眾都暫時打消念頭,為鼓勵國人多走出戶外休閒踏青舒解身心,正值鬱金香花季及臺灣燈會在后里,中社花市特別於2/8~2/23日燈會展出期間,贈送購票入園者花卉種子一包。另外;后里區公所也在燈會期間的週六及週日備有接駁車往返中社花市與燈會展區,從上午11︰06分點至晚間10︰46分,每隔20分鐘發一班車,方便遊客來后里白天賞花海、夜間賞花燈。


994005

季節限定風信子花型飽滿討喜


中社花市鬱金香花季今年邁入第15年,預計花季將持續展出至3月中旬,董事長賴啟文指出,被稱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深受歐洲人喜愛,經不斷改良培育,目前全球登錄品種多達四千餘種,荷蘭每年遴選約一百五十個品種供給市場種植推廣,今年中社花市自荷蘭進口三十萬株球莖,挑選五十個品種,內含十支新品種來培育,本週新品種有安琪莉可、女王節、塞納達藍及火焰旗共4款,其他還有花期較長的黃色重瓣的夢喜拉、色彩鮮艷的幻想淑女、燃點、阿巴、蒙地卡羅、耶旦夢幻、熱火、維多納及萊迪亞等。搭配大型裝置藝術及美麗七彩花田,不需搭飛機出國,也能有如置身歐洲般夢幻浪漫。


994006

一望無際花海讓人流連忘返


占地八公頃的園區除了鬱金香吸睛外,5、6款花色的百合花也爭奇鬥艷,荷蘭鳶尾花品種有紫色、黃白、淺紫色,季節限定的西洋水仙、風信子、葡萄風信子、夏雪片蓮這個季節開得正美,高山品種的大飛燕及毛地黃美不勝收,栽植成花海的夢幻草、醉蝶花、瓜葉菊、一串紅、鼠尾草、羽狀雞冠花等一望無際,保證讓人流連忘返。


994007

羽狀雞冠花數大便是美,是許多網美最愛。


董事長賴啟文提到年假之後遊客足足降了三分之一,但他樂觀看待隨著元宵燈會登場,及恐慌心態稍解,相信只要做好防疫措施,走出戶外賞花,是拋開「疫抑」心情最好方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6: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