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減弱 今起回暖至初一

其他 | | 觀看數:0
冷氣團減弱 今起回暖至初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88377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日白天「大陸冷氣團」緩慢減弱,白天氣溫漸回升,早晚仍很冷。週二(21日)白天至除夕(24日)台灣在暖空氣內,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初一(25日)仍在暖空氣內、水氣增多。初二至初四(26至2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冷空氣不強。初五(29日)「強」冷空氣南下,天氣明顯轉冷。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表示,今日白天「大陸冷氣團」緩慢減弱,白天氣溫漸回升,早晚仍很冷;北台灣雲量逐漸減少,中南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晚、明(21日)晨西半部平地因「輻射冷卻」很強,最低溫仍將降至10至12度左右,其他地區平地及台北市的最低溫、亦大約在12至14度左右,要繼續注意保暖。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21日)白天至除夕(24日)台灣在暖空氣內,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天氣逐日回暖,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涼,中南部晨間易起霧,僅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適合從事年節前的「大掃除」的工作。


吳德榮說,初一(25日)仍在暖空氣內、水氣增多,外島及西半部易起霧,局部地區短暫降雨的機率提高。


初二至初四(26至28日)「東北季風」影響,冷空氣不強,雲多降雨的地區白天轉涼,早晚低溫變化不大,北台灣最低溫約仍在15、16度左右;年初二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年初三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年初四降雨範圍有擴及全台的機率。


初五(29日)「強」冷空氣南下,天氣明顯轉冷。由於理論的限制,春節期間的天氣,愈到模式模擬的末期,「不確定性」愈大,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