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圓夢14週年 學生與扶助人相見歡

其他 | | 觀看數:0
助學圓夢14週年 學生與扶助人相見歡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988372

嘉義縣紅十字會邁入第19個年頭,推展弱勢學生助學圓夢計畫也有14年,迄今扶助近276名學生。為讓弱勢家庭能提前感受年節氛圍,19日在水上舉辦一年一度學生與扶助人相見歡活動,並集結社會資源舉辦團圓餐會、贈送年節禮盒;扶助人也特地準備禮物贈送學童,場面溫馨感人。


19日也特別表揚績優志工夥伴,感謝大家無論是整備進入災區,或是協助社工人員推動社會救助、急救訓練等工作,不畏辛勞有力出力,一起為弱勢、為社會努力。縣長翁章梁也親自到場致意,並用高空設施入場,讓在場所有人驚喜連連;翁章梁笑說,當初結婚也沒這種體驗,今天倒是託大家的福。除了表揚志工的辛勞外,他也鼓勵學生未來必須持續努力、用功讀書。隨後他也發送縣府新春紅包,並提前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翁章梁表示,助學圓夢計畫長達14年,當初建立這個平台,目的是為了讓想付出的人,能夠及時協助需要的學子,在讀書過程中,能無後顧之憂。社會上的愛心平台,也代表著台灣的進步及溫暖;愛心不缺少,還有許多弱勢學生需要你我來幫助。


另外,嘉義縣紅十字會自108年開始結合社會局、九華山地藏庵的資源,積極推動青少年脫貧方案,協助低收、中低收的高中學子進行儲蓄計畫,家庭每月存入1,500元,九華山地藏庵再贊助1,500元,用1:1相對提撥款的方式鼓勵弱勢家庭儲蓄;並搭配培力課程,累積軟實力,期盼翻轉世代貧窮。


嘉義縣紅十字會長鄭木益指出,感謝善心人士,對於孩童的學習能盡所能的幫助;未來也希望這些孩童,出社會後也能回饋,將愛傳下去。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