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複合式災害演練 強化防救災能量守護美麗家園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複合式災害演練 強化防救災能量守護美麗家園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988247

新北市政府整合市府團隊、各類志工、救難(災)、宗教、企業防災及防災社區等民間團體資源,19日在板橋區浮洲藝術河濱公園進行複合式災害演練、救災車輛裝備能量展示,集結誓師慰勉及多元宣導。


988248


侯友宜市長出席主持,除了感謝消防及市府團隊的努力外,並向無私奉獻、投身防救災工作的志工團體們慰勉致意,也表示「安全」是市民最基本的需求,呼籲市民能和市府團隊共同投身防救災工作,共同守護新北這片美麗的家園。


988249


活動首次以民間為主軸,真實呈現市府面臨地震衍生房屋倒塌、重大車禍及大量傷病患等複合式災害時,義消、民防、民間救難團體、宗教團體、防災社區及防災企業等民間力量,於短時間克服艱難、成功完成救援任務。


988250


接續展示輕便省力且可快速組裝,用以阻水並導水,減少淹水災害的「防水擋板」;以及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每小時可供膳300人的「行動廚房」,再再彰顯市府與民間團體面對大型災害全力以赴的決心,為新北市挹注無限的救災能量!


988251


此次擴大防災宣導活動更結合各局處、29區公所、相關公會團體,攤位數量逾百、為歷年動員之最,包含溪崑義消裘智信巧奪天功的消防木雕作品、趣味新穎的台灣星戰魂COSPLAY、各式消防及醫療保建車輛,提供市民地震猛烈搖晃、火場濃煙、高空救援、視力保健、胸部X光檢查、廉政知識等防災體驗一次到位!現場提供限量3,000張闖關卡,讓市民朋友一同享厚康、逗熱鬧!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9 16: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