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新春拜廟祈福 板橋慈惠宮及接雲寺贈送發財金

其他 | | 觀看數:0
迎新年/新春拜廟祈福 板橋慈惠宮及接雲寺贈送發財金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988242

農曆春節將至,除了與家人圍爐團圓,還會到廟宇拜拜祈求好運。金鼠年7天年假,新北市各大宮廟也有許多迎春接福活動,有除夕搶頭香、開運紅包贈送、民藝大街嘉年華、雜技表演等,民政局特別整理境內宮廟春節活動資訊,邀大家到新北宮廟走春迎新年。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農曆春節期間到廟宇走春祈福是傳統民間習俗,因此許多廟宇都會準備應景的發財金、平安福等讓信眾沾財氣,想要為新的一年運勢加持的民眾,可以參考民政局整理的103家宮廟活動資訊規劃走春路線,一起拜廟祈福、品嚐最道地的在地美食,暢遊特色打卡景點。


其中,萬里區金山財神廟設有財神銀行,可擲筊求取財氣存摺、財寶袋和開運錢,開運金數額由聖筊數目決定,是新北獨特的求財方式;石碇的五路財神廟大年初五限量發送1萬份開運發財金,金光閃閃的字卡中印有五路財神聖像和1元硬幣,讓香客新的一年財源滾滾來。


還有位於捷運新北環狀線板橋站附近的慈惠宮及接雲寺,大年初一起將贈送發財金,慈惠宮初一至初五還有「民藝大街嘉年華」活動,從在地文創、農特產品,到福氣摸彩與知名藝人表演,以及最受歡迎的「躦轎腳送發財金」活動應有盡有,並鄰近林家花園與「湳雅夜市」,新春拜廟祈福別錯過到此一遊。


988243


此外,樹林鎮南宮除夕有歌唱聯歡,晚上12時賀正贈送紅包發財金;三重先嗇宮除夕晚上11點半發放5千個吉祥包,前100名信眾還有招財小金龍龜,想求取的民眾記得提早來排隊。


另位於石門的佛光山北海道場山海美景遠近知名,農曆初一至初五,北海道場特別開放殿堂鐘樓給信眾敲「幸福鐘」祈福,錯過就要再等一年。來此不但可禮千佛、點光明、巡禮、淨心抄經,更可感受生肖主題設計所營造的濃濃節慶氛圍。累了,還可在滴水坊悠閒喝咖啡、品嘗精緻茶點,一邊欣賞窗外山林美景,享受悠閒與愜意。


同樣位於北海岸的淡水緣道觀音廟,三十米高的千手觀音聖像,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大鋼製雕塑」,莊嚴殊聖,也是新北走春的佛系打卡聖地。農曆除夕更有倒數煙火,初五前還可以參加擲筊求新年限定「平安福」,只要福緣俱足三聖筊,就有機會將今年限量雋刻「觀音力」的金色、藍色與紫色平安福帶回家。


另外,香火鼎盛的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農曆初一到十六精心規劃「越南雜技團」表演,有軟骨舞蹈、飛輪炫技、空中芭蕾、小丑哈哈笑等趣味橋段熱力演出,還有親子共賞的藝文表演。初一到初五每日中午並提供平安福食,讓信眾拜拜吃平安。


主祀「金面顯應祖師」的頂泰山巖,於除夕晚間十一時舉行祈福儀式,供信眾搶新春頭香;並延請地方士紳擲筊祈求士農工商魚牧各業國運籤,祈求國泰民安,預測的籤詩內容是每年地方關注焦點,除夕至初五並提供平安麵,讓信眾同沾喜氣。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9 16: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