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結合小吃麵食大稻埕「非典型麵攤」登場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文創結合小吃麵食大稻埕「非典型麵攤」登場

文創結合小吃麵食  大稻埕「非典型麵攤」

【圖/文:行遍天下】

由手工布設計品牌「儒家LU+」主理人盧津姬,與創意設計品牌「蘑菇MOGU」創辦人張嘉行、設計總監李美瑜兩夫妻,加上是「VVG好樣」生活品牌共同創辦人,也是「妙家庭廚房」食物研究設計主理人的謝妙芬,這4位自稱非常愛吃,常三不五時就喜歡聚在一起享受美食的好朋友,所一起開設的「津美妙」,有意思的取自其中3人名字各一字,組合而來的特別命名,和諧地自帶美味芳香的一間麵店。

983819

1. 小清新的津美妙店內外擁有文創藝術氣息和簡潔設計。

983820

2. 津美妙百年老屋中庭,常有不少人拿著飲料和小菜在這賞景邊品嚐。

 

在滿是古韻的大稻埕百年老屋裡,保有紅磚牆、老窗花的木造結構,簡單地以大面積潔白空間、白色陶瓷餐具和傳統筷籠,及自製設計的白色餐桌和厚實木凳椅,有著台式美學的營造出清新文青氣息。是做了十幾年文創的店主們,把主角留給台灣小吃麵食,用素雅的碗盤盛裝著單純好吃的食物,讓這股熟悉的好滋味增添精緻的美妙,也作為文化的傳承。

983821

3. 店內空間非常清新感覺。

983822

4. 噴香誘人的蔥油開陽麵,做工繁複地精心料理出簡單中不平凡的垂涎好味。

 

在開始設計菜單時,即是集結每個店主家裡的食譜,像是關鍵性讓大家決心要開麵店的蔥油開陽麵,即是謝妙芬家中的基本家常菜,蝦米佐蔥段、酒爆香快炒後,濃郁夠味的鹹香醬料,拌著細麵條,樸實地在口中洋溢著絕美口感;而出自盧津姬家中的榨菜肉末麵,特選鹽味恰到好處的清脆榨菜,和肥瘦比例適

中的豬腿肉完美下鍋搭配後,風味雋永地令人食指大動。

983823

5. 獨家創造的酸奶花生糖粉潤餅,多層次的酸甜感,配上用特調比例,將黃檸檬原汁加上磨碎的薑渣,濾後而成的長生不老薑檸水。

983824

6. 松花皮蛋沙拉和老醋花生都是絕妙的料理配佐和下酒好菜。

 

此味只應天上有的,還有層次多元的椒麻麵、炸醬麵、烏醋麵,都簡單滿足人的味蕾;而多樣化的人氣小菜,例如選用手工現炸的花生,拌浸山西老陳醋和洋蔥丁,微甜酸的爽口,配上任何麵食都很對味好吃。獨特的創意料理,還有松花皮蛋沙拉、酸奶花生糖粉潤餅、長生不老薑檸水等等,都不思議地道道可口,讓人得以在津美妙,從早到晚找到自己享受美食的純粹方式。非典型麵攤,好潮!

 

特色店家介紹

津美妙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2號
  • 電話:02-2552-0669
  • 網址:津美妙
  • 時間:11:00∼19:00
  • 價格:蔥油開陽麵80元、松花皮蛋沙拉70元、老醋花生70元、酸奶花生糖粉潤餅100元、長生不老薑檸水、榨菜肉末麵100元、椒麻麵90元、涼拌菜豆50元、芹菜干絲50元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1月號329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8: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