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照好好用!你知道台灣人在這7個國家都享有自動通關待遇嗎?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台灣護照好好用!你知道台灣人在這7個國家都享有自動通關待遇嗎?

在台灣出境使用自動通關非常便利,號稱「12秒快速通關」,不僅減少很多排隊時間,還可以永久使用。不過到其他國家旅遊時,最怕的事情之一,就是要排落落長的隊伍等候入境,不僅耗費時間也相當疲累,所以自動通關就成為旅客們最好的禮物了!

 

你知道使用台灣護照到哪些國家,不需再跟其他人耗時排隊等通關了嗎?

 

日本

 

日本是台灣人最愛旅遊的國家之一,能在日本自動通關可說是一大福音。日本在2016年11月開始實施「日本入境新制─自動通關」,這是一個「信任旅客計畫,TTP(Trusted Traveler Program)」,讓許多經常往來日本的遊客、商務人士可以更快速入境日本。

 

不過要申請日本自動通關的門檻較高,包括在過去12個月內去過日本兩次或以上、護照所屬國家為日本免簽待遇國家、沒有被強制出境或拒絕入境的紀錄、在國外沒有罰金以外的刑責紀錄,以及過去一年在日本或台灣政府機關以下的特定公司或機構工作一年以上且會繼續任職者。

 

只要符合以上資格就可以申請,在申請成功後需要支付2200日圓的費用。

 

韓國

 

韓國在去年六月底開放台灣人申請自動通關,申請條件包括年滿17歲、持有效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目的為旅遊或商務需要、在韓國無犯罪等不良紀錄。

 

申請韓國自動通關為免費,而且申辦時間只有2到5分鐘,並且可以使用到申請時所用護照的到期日為止。申請據點包括仁川機場、金浦機場、金海機場、濟州機場、清洲機場、首爾站等地方,可說是相當方便。

 

英國

 

英國在2016年1月開放台灣納入「登記旅客快速通關計劃(Registered Traveller Service,RTS)」。

 

申請資格包括有台灣身分證統一編號的護照、年滿18歲、擁有6個月以上效期的有效英國簽證,或過去24個月內因商務、一般訪問、學術、過境、體育、娛樂表演等事由,短期訪英至少4次者。

 

第一次申請的費用為70英鎊,隔年續約費用為50英鎊。而有效期限為線上申請當日開始算起一年。

 

美國

 

美國從2017年11月起,將台灣納入「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GE)。欲申請者要先準備台灣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有效台灣護照、有效的ESTA旅行許可或美國簽證、另一種含照片的證件、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

 

資料準備完成後,就可以在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旅客信任計劃 (TTP) 網站進行申請。一旦申請獲准,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官員會與預約好的申請人面談,然後做出申請人是否符合資格的最終決定。另外,申請費用為美金100元,不可退費。

 

澳洲

 

澳洲政府在2017年年底,將台灣納入智慧閘門計畫(SmartGate)。比起其他國家,在澳洲自動通關可說相當方便,只要持有效台灣護照,不需事前申請,就可以在澳洲境內所有機場永久使用自助通關服務。

 

德國

 

台灣在去年夏天開始納入德國法蘭克福及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劃。只要持台灣有效護照者,就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入境的待遇。

 

義大利

 

歐洲各大機場近年來開始推動「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Automated border control)」,讓部分指定國家的海外旅客可以快速出入境。而在義大利的羅馬達文西國際機場與錢皮諾機場,只要是年滿14歲並持有台灣護照的公民,就可以走自動通關通道。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