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營收成長的好股將補漲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季營收成長的好股將補漲

◎黃清照 CSIA

台股近期表現隨美股走揚,道瓊、那斯達克接連創下新高,台股也不甘示弱,但也因為除權息旺季的關係,指數持續蒸發,不過個股族群已經開始活潑熱鬧起來。周四台積電法說會,再加上美國超級財報周即將登場,勢必影響下周台股的表現,就已目前指數符合偏多架構,有利多方上攻。

而台幣最匯率近期急升,將衝擊台股許多外銷產業,汽車零組件族群首當其衝,AM大廠東陽(1319)6月認列近3700萬元匯損,自結H1 EPS 2.24元,未能延續前五個月獲利創同期新高的佳績。除了東陽以外,法人點名包括昭輝(1339)、堤維西(1522)、耿鼎(1524)、英瑞-KY(1592)、謚源(2235)等AM族群,及和大(1536)等OEM(車廠代工)汽車零件外銷族群,都將因近期新台幣急升,衝擊短期獲利表現。

不過,有趣的是以上這些個股有一半以上是外資自6月開始買超延續至7月的,外資7月買超東陽4875張、堤維西買超1174張、英瑞-KY買超352張,似乎絲毫不怕會損利空的影響,我認為利空可能早就反應完畢了,現在之所以能上漲是反映下半年汽車零組件廠淡季不淡的行情。

916451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幣最匯率近期急升,將衝擊台股許多外銷產業,汽車零組件族群首當其衝。

 

智伸科第二季合併營收創同期新高

智伸科(4551)受惠主要客戶對缸內直噴引擎關鍵零組件汽油高壓泵浦本體的需求持續放大,醫療器材零組件出貨也穩定增長,月初時便公布6月、第二季、上半年合併營收均創同期新高的好消息,而展望第三季公司看法也持續樂觀看待。其中,汽車事業部主力缸內直噴引擎(GDi)系統相關的關鍵零組件,在現今品牌車廠追求燃油效率及引擎效能提升的趨勢明確下,產品滲透率提升,創造汽車事業部良好的接單發展環境,加上主要客戶針對新訂單GDi系統中關鍵零組件新產品汽油高壓泵浦本體的需求,持續放大,推升智伸科汽車事業部維持良好的產能利用率,對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42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