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水湳洞候車亭觀景平臺 觀山看海360度飽覽金瓜石之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瑞芳水湳洞候車亭觀景平臺 觀山看海360度飽覽金瓜石之美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914079

為提供民眾更安全的賞景處及候車環境,瑞芳區公所日前完成候車亭整建,並增建2樓觀景平臺,讓遊客在等車之餘,還能登上平台觀山看海360度飽覽金瓜石之美。瑞芳區長王坤南表示,東北角地區潮溼多雨,為提供遊客更好的候車環境,向市府爭取220萬經費整建候車亭及增建觀景平台,今年4月完工。


王坤南說,平台長20公尺、寬5公尺,遊客可以一覽陰陽海、基隆山、十三層遺址及茶壺山等美景,也能遮陽躲雨,是一座兼具觀景的多功能候車亭,大幅提升觀光旅遊品質外,許多國內外旅客候車時拍照打卡,更讓大家觀看到瑞芳海天美景。


914080


水湳洞站是788、826、856、891當地重要公車路線,候車亭前方是陰陽海,後方為十三層遺址,週邊還有著名的黃金瀑布及報時山步道,下公車後只要走幾步路至觀景台上,就可以360度飽覽金瓜石之美,感受小鎮山海風情。


914081


上班族李小姐說,她每天都要從金瓜石、基隆通勤上下班,由於候車常需等待,有了觀景平台可一邊等車還能一邊看風景,不急不躁,頗能舒緩心情。且假日景觀平台賞景後,也可串連周邊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等景點,一旁的水湳洞漁港,還是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拍攝場景,山腳下也有許多特色小吃,很適合暑假闔家出遊。


914082


民政局專門委員陳耀川表示,本市各區里小型基層建設常依地方需求不同而有不同風貌,除了水湳洞候車亭,新山里金石橋下的整地植栽等綠美化工程,亦完成整建,提供給市民更舒適的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