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最愛的天堂!一起來觀賞列車「鐵道博物館」,待一整天也無法玩透透!

記者: 台灣東販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孩子們最愛的天堂!一起來觀賞列車「鐵道博物館」,待一整天也無法玩透透!

一起來觀賞列車鐵道博物館

待一整天也無法玩透透!

鐵道博物館

912873

鐵道博物館以暱稱「鐵博」為人所知,在此設施中可以近距離觀看蒸汽機關車乃至新幹線等形形色色的車輛,還可進入車輛中實際乘坐看看。新設的南館已於2018年7月開幕,內容多到一天都玩不完。不光只有車輛與資料的展示,體驗型展示也很充實,有可體驗駕駛D51蒸汽機關車與E5系新幹線等的模擬裝置、可體驗車內廣播與開關車門等車掌工作的模擬裝置等。

 

本館

車輛站「ROLLING STOCK」中展示著36輛蒸汽機關車乃至新幹線等各個時代的實體車輛,還有部分車輛可以實際進入車內。此外,2樓可透過模型展示觀看車輛的變遷。

912874

新橋∼橫濱之間的鐵道開通時,連同自英國進口的1號蒸汽機關車,一起重現當時的新橋站

912875

可進入ED75型電氣機關車的駕駛台內(左)

於明治時代活躍一時的Hanif 1型客車中,利用光雕投影映照出當時人們的身影(右)

 

912876

臥鋪特急「朝風號」20系客車與客室內部(右)

 

南館

歷史站(3樓)將日本鐵道開通至今劃分成6個時代來介紹其相關歷史。

912877

可以了解每個時代各異的車站樣貌與當時的鐵道技術

912878

1樓有E5系與400系兩輛新幹線並排。

 

體驗展示

除了各式各樣的駕駛模擬裝置外,可體驗車內廣播與在車站上開關車門的車掌模擬裝置也相繼登場。

912879

車輛站1樓的D51模擬裝置。連車體搖晃都加以重現,是正規的模擬裝置(左)

南館「工作站」的E5模擬裝置。可親身感受新幹線320㎞的時速。另有通勤型車輛與車掌模擬裝置(右)

912880

來到「迷你駕駛列車」即可在實際軌道上駕駛3人座的小型列車前進(左)

還有「鐵博線」與繞行廣場1周的「迷你隼號」行駛(右)

 

除了正統火車餐廳日本食堂外,南館4樓還有可觀看新幹線的景觀餐廳,兒童廣場裡則有兒童咖啡館。亦可在集結人氣鐵路便當的車站便當店裡購買便當,在午餐列車內享用。

912881

在車站便當店裡買得到的E5系隼號便當為1200日圓(含稅)。吃完後還可把隼號形狀的便當盒帶回家

 

博物館商店

在博物館商店「TRAINIART」裡可購買五花八門的鐵道相關伴手禮。

 

轉車盤現場旋轉秀

車輛站中央有座用來改變機關車方向的轉車盤。每天12點與15點會上演由轉車盤載著蒸汽機關車旋轉的表演。隨著響亮鳴笛聲開始旋轉改變方向的機關車魄力十足,務必來此感受一下。轉車盤旋轉之際還會穿插博物館工作人員淺顯易懂的解說

 

<鐵道博物館>

  • 開館時間:10:00∼18:00(入館至17:30)
  • 休館日:每週二與新年期間 ※國定假日、黃金週與暑假等週二則照常開館
  • 入館費用:大人1300日圓,國小至高中生600日圓,幼童(3歲以上尚未就學的兒童)300日圓
  • 地址: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大宮区大成町3丁目47番
  • 電話號碼:048-651-0088
  • 交通:從JR大宮站搭埼玉新都市交通「New Shuttle」,於「鐵道
  • 博物館(大成)站」下車,徒步1分鐘

 

912882

本文摘自東販出版《日本鐵道超圖鑑:各式車種x鐵道路線x拍攝熱點

 

東販官方網站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