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三通惹議 蔡英文酸:市長恐在忙其他事

其他 | | 觀看數:0
高雄小三通惹議 蔡英文酸:市長恐在忙其他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907682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昨日出席上和海運公司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剪綵典禮」,引發熱議。潘恆旭今(26)日透過臉書發文道歉,表示造成市府困擾,他深感歉疚,若有責任他會概括承擔。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兩岸議題是中央職權,近來高雄出現很多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因為市長在忙其他的事情,市府確實要把發條上緊一點。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反毒有功人士團體暨績優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頒獎典禮,被問到高雄小三通一事,蔡英文指出,兩岸議題是中央職權,國家有相關法規在管理兩岸交流,這起事件充分顯示相關人士對於兩岸交流與決策系統,確實有不了解的地方。


蔡英文說,近來高雄出現很多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因為市長在忙其他事情,沒有放心力在領導市府,高市府確實要把發條上緊一點。


對於韓國瑜昨日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上,提出對美、中、台關係的見解,表示台灣應該做浴缸的「塞子」,而不是棋子,因為浴缸再大、水再多,沒有「塞子」是不能泡澡的。蔡英文表示,台灣就是台灣,政府一切決策跟所做的決定都是以台灣的利益為出發點,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護我們國家的主權,保護人民自由民主生活的方式。至於塞子跟洗泡澡這件事情很難理解,不過高雄市府倒是要把栓子拴緊一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