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工會釋善意 罷工空服民主討論調整八大訴求

其他 | | 觀看數:0
長榮工會釋善意 罷工空服民主討論調整八大訴求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907648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6日在南崁罷工棚招開記者會,該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指出,自6月20日發動罷工以來,截止目前為止,已收取超過2200份護照、台胞證和員工證,一直希望長榮航空公司能儘速出面重啟協商,拉近八大訴求之共識、解決此次爭議,早日恢復國人疏運。


周聖凱表示,工會更於6月24日公開釋出善意,針對勞資雙方目前協商的關鍵議題,本會不僅日支費數額調整保持開放討論空間,針對禁搭便車條款也願意作出調整,勞工參與經營治理的部分,目的在讓勞工能取得經營必要之資訊、並能對高層決策提出基層意見,本會不堅持工會參與推派獨立董事或設立勞工董事。


907649


周聖凱說,長榮航空公司也在6月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針對工會提出的調整方向,需有白紙黑字的具體對案,才願意重啟協商。而面對長榮航空公司一貫專制的作法,工會決定以會員民主討論的方式共同完成具體的調整方案,本會罷工八大訴求係經過罷工投票、取得2949名長榮空服員之同意與支持,希望訴求方案要作出的具體調整,也能會員民主討論。


周聖凱表示,工會將分別於6月26日早上10時、下午4時及27日凌晨0時,以分組輪流方式,由幹部與會員共同討論、整合意見,並將於6月27日上午10時向長榮航空公司提出具體的調整方案,希望長榮航空公司正視空服員的民意,儘速開啟協商。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