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有熱情、對事有堅持 修平「甜姐兒」楊雯惠教學績效讓人刮目相看

其他 | | 觀看數:0
對人有熱情、對事有堅持 修平「甜姐兒」楊雯惠教學績效讓人刮目相看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893673

長相甜美、口條清晰的修平科技大學人資系主任楊雯惠,所學的人資算是頗新穎的領域,她運用在教學上卻游刃有餘,不僅逐步引導學子改變學習態度,還結合學生共同動腦筋、教學相長;她認為「人會一直變化,樂趣就會一直存在」,正因這份熱情與執著,教學績效讓人刮目相看。


楊雯惠老師從小對「人」就很感興趣,美國西北大學商業管理博士畢業後,對人性的關懷持續投入鑽研。到修平任教時開創探索教育社團至今5年,她把專長融入,設計活動時會引導同學思考;如何以不同的語言、長短互異的時間,跟不同的對象磨合。並透過攀岩、「硫酸河」等團隊活動,慢慢地引導同學們從感受過程、自省、體會團隊精神、到攜手合作爭取榮耀,不僅讓孩子們加強自信心,也懂得團隊力量的可貴。所帶領的社團首度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社團評鑑,就拿下甲等好成績。此外,雯惠老師還把社團力量延伸到社區,率領學生一起帶動親子活動、探訪安養機構。尤其有感現代社會隔代教養普遍,她發現學生經由透過實務的接觸,成長更多。


個性積極樂觀的雯惠老師,認為「對」的事情就該據理力爭。曾經發現有位同學對海外學習很有興趣,校方曾安排到新加坡實習,表現頗獲好評;但因家人不支持、同學一度無法前往國外就業,幸好她與其他多位老師一再溝通,總算圓了同學的海外工作夢。由於學生中有不少人是半工半讀,幾乎沒時間參與社團,雯惠老師也會設法抓出空檔,鼓勵學生體驗不同的社團樂趣,因為,她堅持「能救一個、算一個」。


如今,這位學生眼中的大姐姐,在工作上持續積極分享她的專業、挑戰更多的人事物,樂此不疲,也相信人性本善而不怕挫折;基於對的「人」熱情,楊雯惠主張「人會一直變化,樂趣就會一直存在。」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8: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