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收購 Avera Semi 搶佔持續增長的基礎設施商機

記者: Beryl Chang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Marvell 收購 Avera Semi 搶佔持續增長的基礎設施商機

  • 為無線和有線應用程式注入世界頂尖ASIC 能力
  • 承以深厚的 IBM 傳統,運用重要的系統級專業知識和設計能力
  • 擴大 Marvell 5G 基地台的覆蓋範圍
  • 涵蓋可觀收入來源

2019 5 22 日,台北訊】Marvell (NASDAQ:MRVL) 今日宣布,已和格芯旗下 ASIC 子公司 Avera Semiconductor 達成最終協議。此次收購將 Avera Semi領先的客戶設計能力和Marvell先進技術平台和規模相互結合,為有線和無線基礎設施OEM打造一個領先的ASIC提供商。此協議包括轉移 Avera 的收入基礎、具領先基礎設施OEM的戰略設計中標,以及格芯與 Marvell 間的長期晶圓供應協議。

 

Marvell 致力於成為全球領先的基礎設施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Avera 的 ASIC 設計能力能加速此一轉型。具體來說,Avera 先進的 ASIC 設計能力能補足 Marvell 的標準和半客製產品組合。過去 Avera 作為 IBM 微電子業務的一部分,在其 25 年的歷史中成功執行超過 2,000 項複雜的設計,並建立了一個由約 800 名精銳技術人員支援的重要業務團隊。Avera 在模擬、混合信號與系統級晶片項目具有高度創新的設計能力、並在包含高速SerDes 高性能嵌入式儲存和先進封裝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 IP 組合。更與有線和無線網路 OEM 在內的績優股客群建立了強大的合作關係,為多代轉換器、路由器和基地台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近期,Avera 開始為下一代雲端數據中心開發多個項目,搶占新興商機。

 

作為相同領域的標準和半客製化領先供應商,Marvell也正利用其領先的IP和技術平台不斷拓展客製化的商機管道。Marvell 現今在 5G 基礎設施中提供完整的矽平台,支援數位處理的各方面,包括基頻、處理器、乙太網路交換器和PHY。隨著這些產品日趨受到市場青睞,Marvell 優良設計的產線已迅速擴展,包含一系列的客製化SoC方案,以滿足用來應對更廣泛的基地台市場商機。其中的新產品設計用特製的優化晶片來代替FPGA。同時, Avera 已經為一家領先的無線基礎設施OEM的無線電頭部署多代客製化產品。這些解決方案將持續擴大Marvell 的潛在市場,也凸顯了有線和無線基礎設施領域客製化 ASIC的更廣泛商機。Avera 的精銳團隊和完善的客製化設計專業知識將加速提升 Marvell 能力,並讓 Marvell 得以在基礎設施中獲得更多商機。

 

Marvell 總裁兼執行長 Matt Murphy 表示:「我們收購 Avera 世界頂尖的設計能力,讓我們能提供標準、半客製到完整 ASIC 解決方案的完整系列產品架構。Avera的資深設計團隊與Marvell的領先技術平台相互結合,更讓 Marvell 得以充分善用我們不斷擴大的 5G 基地台產品管線,並加速我們成為基礎設施市場領導者的步伐。此外,我們期待未來幾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內,能和格芯進一步發展合作關係。」

 

格芯執行長 Tom Caulfield 表示:「此次協議再次印證我們致力於核心業務的決心,作為製造服務供應商,格芯致力於提供差異化的晶圓代工產品,同時與各行各業領導者建立更深的合作關係。透過Avera交易協議與 Marvell 建立起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將為兩間公司的團隊打造嶄新機會,利用格芯的廣泛產品,搶佔 5G 基礎設施市場和其他商機。我們很期待未來幾十年能成為 Marvell 的策略供應商。」

 

根據協議條款,Marvell 將在交易完成時,向格芯支付 6.5 億美元現金,若交易完成前滿足特定商業條件,則需另外支付 9,000 萬美元現金。此交易預計在 Marvell 2020 會計年度結束前完成,等待監管機構批准以及其他例行成交條件。

 

此次收購預計將增加 Marvell 收盤後第一年的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每股收益。

 

電話/網路直播交易討論

感興趣的各方可參加電話會議討論此次交易,時間為美國東部時間 2019 年 5 月 20 日 (週一) 下午 5 點。於美國境內可撥打 1 (844) 647-5488,海外則可撥打 +1 (615) 247-0258,或使用會議 ID 8955899。可到 Marvell 的投資人關係網站,收看這次電話會議的網路直播。重播截止時間為 2019 年 5 月 27 日 (週一),請撥打 1 (855) 859-2056,或重播 ID 8955899。

  

前瞻性聲明

依據美國 1995 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的「安全港原則」,本新聞稿內容除歷史資訊之外,包括收購相關事項、收購預期獲益和收購結束時間均為「前瞻性聲明」。這些前瞻性聲明僅自本新聞稿發布日起生效。多項風險可能導致實際結果或事件與前瞻性聲明中的預期內容出現實質差異,包括:擬議的收購未完成、Marvell 無法實現收購之預期收益,包括 5G 基礎設施市場相關商機,或此類收益所需時間較預期長、其他收購相關風險,如成功整合收購技術和營運能力、未預期責任之可能性、Marvell 維持客戶關係和關鍵員工的能力,以及 Marvell 投資未來業務的能力。Marvell 沒有義務更新本新聞稿中的前瞻性聲明。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出現實質差異的其他重要因素,包含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的公司 10-Q 季報和 10-K 年報中。

 

關於 Marvell

Marvell 實現了行業領先的高速訊息傳輸,徹底改變數位儲存產業。時至今日,同樣的突破性創新仍是該公司儲存、處理、網路、安全和連線解決方案的核心。憑藉領導市場的智慧財產權和深厚的系統級知識,Marvell 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將繼續轉變企業、雲端服務、汽車、工業和消費市場。若要深入瞭解,請造訪:www.marvell.com

 

關於格芯

格芯是全球領先的全方位半導體代工廠,為高度成長市場客戶提供一系列真正差異化的半導體技術。提供客戶一系列創新的IP及功能豐富的設計、開發和製造服務的獨一無二產品組合,包含FinFET、FDX™、射頻與類比/混合訊號技術。格芯擁有遍佈全球三大洲的製造業足跡,具有機動性與靈活度,可滿足全球頂尖客戶的動態需求。格芯隸屬於布達比國營投資機構穆巴達拉發展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詳細資訊請瀏覽: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Marvell Marvell 標誌為 Marvell /或其子公司的註冊商標。

 

# # #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