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將才學堂圓夢計畫 跨進串接學子實習與就業資源

記者: Allen Peng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頂新和德將才學堂圓夢計畫 跨進串接學子實習與就業資源

頂新和德將才學堂圓夢計畫 跨進串接學子實習與就業資源

記者王郁淳/綜合報導  2019-05-20 19:50
 

頂新和德將才學堂圓夢計畫致力串接學子實習與就業資源。

為協助國內烘焙企業延攬與培訓優秀人才,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於5月18日舉辦「實習及就業媒合活動」,邀請去年獲得「將才學堂圓夢計畫」補助的優秀學子,以及布列德麵包、德克士炸雞代表共同進行交流,透過門市與工廠參觀、經驗分享、工作介紹,讓這些年輕學子更瞭解未來可能進入的職場環境,並爭取實習或就業機會。同時達到協助國內烘焙企業延攬優秀人才,藉此推廣將才學堂與圓夢計畫,號召、擴大與烘焙業界之合作,凝聚更多、更廣的資源協助年輕學子可站上國際舞台,為臺灣烘焙產業爭光。


2018年舉辦第一屆「將才學堂烘焙錦標賽」,冠軍麵包商品化在布列德上市,展開與企業資源鏈結、響應支持公益的行動。


本次活動主要是協助將才學堂圓夢計畫選手未來實習及就業資源串接,希望能搭建從烘焙教學到進入烘焙產業就業對接之平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在年初就與布列德麵包進行首波資源串接,將2018年「將才學堂烘焙錦標賽」獲獎之三款冠軍麵包,進行企業響應支持公益,技術轉移後陸續於布列德獨家上市,所得淨利全數捐贈給獲獎公益團體。未來將延續合作精神,為將才學堂孩子及具發展潛力的年輕學子提供工作機會,也希望藉此號召更多烘焙企業加入,給予孩子們舞台與機會發揮。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推動「將才學堂圓夢計畫」,目前去美國、德國參賽學子也相繼獲得好成績,成為新台灣之光。


為協助國內青年學子有實踐夢想、翻轉人生的機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投入技職教育,自2017年推動「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攜手多家公益團體提供業界師資、專業教材、硬體規劃等教育模組,搭建由公益團體、企業界、技職教育體系組成之「教育共好平台」,培育對烘焙有興趣的高關懷青少年習得一技之長,除了透過參與國際烘焙賽事達到技術與文化的交流與提升,亦於2018年開始辦理「將才學堂圓夢計畫」,提拔國內具潛力的烘焙人才,提供資源支助前往參與國際烘焙賽事,讓更多優秀的選手站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見臺灣!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為年輕世代的烘焙選手們提供更多機會,也為國內技職教育與烘焙產業發展共盡一份心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蕭巧怡經理表示,近年來國內許多年輕世代的烘焙選手們,為了實踐夢想勇於踏上國際舞台,如此專注的投入令人動容。但也因為出國比賽需要昂貴開銷,使許多潛力無窮的學子不得不放棄出國拓展視野的機會。基金會看見這些孩子的需求,推出「將才學堂圓夢計畫」,希望能成為烘焙選手通往夢想的強力後盾;也希望選手們回國後都能將比賽經驗多傳承、交流給其他想投入烘焙的同學,達到一個好的循環。除此之外,更藉此號召更多企業加入,提供年輕學子們更多舞台與機會就業發揮,共同為國內技職教育與烘焙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http://www.hedefoundation.org/

將才學堂圓夢計畫實習及就業媒合http://www.hedefoundation.org/news.php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2: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