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神秘古國尼泊爾!「加德滿都」空氣和交通狀況好糟,當地人人戴著口罩...

記者: 公視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前進神秘古國尼泊爾!「加德滿都」空氣和交通狀況好糟,當地人人戴著口罩...

【台北訊】公視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的「壯遊闖天下」系列將展開國外壯遊旅程,首站由主持人小兵和三位小小背包客前往尼泊爾。才剛到首都加德滿都,四人便發現整座城市壟罩在灰土當中,小兵直言:「空氣真的好糟!」此外,當地交通也是相當複雜,為了前往景點,竟然花上一個多小時招tuk tuk,坐上車的同時小兵大嘆:「實在是千辛萬苦。」

892691

加德滿都由於近幾年大規模擴建道路,導致塵土飛揚,連當地人都人人戴著口罩,四人一到也趕緊拿出頭巾來掩住口鼻,小兵傻眼大喊:「天啊!呼吸起來好不舒服!」而除了空氣品質外,交通狀況也是一大考驗,為了感受當地日常生活,小背包客們搭乘迷你巴士tuk tuk前往尼泊爾最大的佛塔「博達拿大佛塔(Boudhanath Stupa)」,但問來問去卻都找不到正確車班,連小兵都忍不住覺得緊張,「tuk tuk車上根本沒有英文標示,完全看不出來要搭哪一台才對。」

892692

892693

至於飲食方面,小兵則認為尼泊爾食物顯得相對簡單、清淡,也比較沒有肉類料理。一行人在加德滿都的傳統市場「阿山市集」吃吃逛逛,經當地人推薦嘗試特色小吃「Chatpate」,混合了豆類、脆麵再加上多種香料、調味料,酸酸辣辣的口感後勁十足讓大家讚不絕口,但也辣到直喝水,小兵開玩笑說:「我明明說要小辣就好,老闆真的有聽懂嗎?」

892694

892695

《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尼泊爾行程共將播出4集,首集內容將於5月21日晚間6點在公視頻道首播。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