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環球晶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環球晶

◎黃清照CSIA

近期正逢美國超級財報周,國際股市投資氣氛持續向好,NASDAQ創下六個月以來新高,而台股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市場一片看多,呈現驚驚漲態勢,我認為股市將會呈現高檔震盪,個股輪漲態勢,輪到低基期的新主流出現。本週二台股站上11000點,尾盤收11025點上漲37點,指數看似漲不多,但是個股卻暗潮洶湧,高低基期個股表現高下立判,投資人對於低基期的股票應勇於買進,對於高基期的股票要謹慎小心,因為接下來將要公布Q1財報,對於漲多、不符合基本面的股票勢必遭到修正,例如光學股玉晶光(3406)短短三天從523元修正到415元,修正幅度達20%,以EPS不到9元的公司,本益比高達40倍以上,我認為第一波調整到300元比較合理。

882572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環球晶。

 

其他如漲多的散熱族群雙鴻、力致、健策、泰碩…等也宜避開,對於基本面脫鉤的股票,投資人應選擇低基期且低本益比的股票。前幾期推薦的信邦(3023)創下波段新高111.5元,Q1營收表現亮眼,今年EPS可達7~7.3元,而 PA族群穩懋(3105)今年EPS 6.8~7.1元,股價對比相對低估,投資人千萬別錯過。而本期推薦的是低基期、高殖利率股環球晶(6488),股價突破下降趨勢線,本益比只有10倍,去年EPS賺進三個股本創歷史新高,今年Q1表現亦不俗,值得投資人多加留意。

環球晶:儘管首季半導體市場面臨庫存調整壓力,在長約比重高的情況下,單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同時,今年第1季營收也是單季歷史次高表現,Q1合併營收155.91億元,年增12.09%,3月營收56.66億元,月增幅19.9%及年增幅16.17%創下歷史新高。受惠於車用電子、AI、物聯網、高效能運算、功率半導體、5G新空中介面(5G NR)、智慧醫療等應用多元的終端產品,矽晶圓產業的未來前景仍可期,環球晶將持續投入矽晶圓的先進製程。進入下半年之後,由於市場庫存去化也將到一個段落,再加上產業需求可望回升,下半年矽晶圓產業可望優於上半年表現。在新產能方面,環球晶韓國新廠目前按照進度進行,明年上半年會如期完工,也已簽訂了五年以上的長期合約,屆時將挹注營收成長。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30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